广东家具出口覆盖除老挝外所有东盟国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家具出口覆盖除老挝外所有东盟国家
2009年08月04日 23: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八月四日电 (索有为 钟雁明)世界家具看中国,中国家具看广东。家具出口量占中国三分之一强的广东省,目前,广东家具出口已覆盖除老挝外的所有东盟国家。

  广东家具业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无论是企业的数量、生产总值还是出口总量都占据了中国超过三分之一的份额,连续十年成为中国家具出口的领军省份。在传统大宗消费品出口方面,家具出口仅次于服装和鞋,位列广东省出口前三甲。

  据广州海关统计,二00九年上半年,广东出口家具及其零件四十四亿多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百分之十二。其中,对美国和欧盟分别出口十五点二亿美元和十点六亿美元,分别大幅下降百分之二十六和百分之十一。

  面对困局,广东家具业正在演绎“西方不亮东方亮”这句中国古训,开拓东盟市场。

  近年来,东盟市场慢慢恢复元气,其中蕴含的机会也显现出来:东盟与广东的人文、审美观、气候都比较接近,尤其是广东的红木家具备受追捧,所以企业在产品制造、设计等方面更易贴近消费者;东盟没有技术壁垒和贸易壁垒,对家具的标准要求不高,相比欧美,其出口门槛更低;同时,东盟市场由于地域上的接近性,运输成本更加低廉,服务频率也更快,而且对于大部分东盟国家而言,广东家具具有一定的市场美誉度,物美价廉的优势使其更被消费者接受。

  从二00一年到二00八年,广东家具对东盟出口从三千万美元逐年增至四点八亿美元,年均增长率高达百分之四十八。

  二00九年,广东家具在东盟市场的销售前景依然十分乐观,销售额持续攀升,其中三、四月份对东盟出口家具连续突破一亿美元大关,上半年累计对东盟出口家具四点四亿美元,增幅高达一点三倍,已接近去年全年对东盟的出口水平。

  据了解,广东家具上半年已出口到东盟除老挝外的所有国家。其中,对马来西亚出口额已超过两亿美元,对新加坡出口家具一点五亿美元,增幅均迅猛增长二点三倍。业内人士称,广东家具越来越受到在东盟市场消费者的青睐。东盟已成为广东家具出口最具潜力的市场之一。完

【编辑:吉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