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安徽农民人均现金收入居中部六省首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半年安徽农民人均现金收入居中部六省首位
2009年08月05日 0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合肥八月四日电 (记者 吴兰)记者四日从安徽省经济信息中心获悉,今年上半年,有五千万农民的农业大省安徽,其农民人均现金收入达到两千六百九十点六元人民币,增长百分之十,位居中国中部六省的首位。

  近年来,随着免征农业税、享受粮食直补、农资综合补贴、农机补贴等各项惠农政策落实以及粮食作物的连续增产、务工的工资性收入的增长,安徽农民口袋日渐“丰鼓”。二00四年上半年,安徽农民现金收入首次突破千元,达到一千二百一十二点三元。二00七年上半年,该省农民现金收入迈过两千元的“门槛”,达到两千零九点七元。而今年上半年,安徽农民现金收入则达到两千六百九十点六元,列中部六省首位。

  安徽省经济信息中心的经济蓝页《上半年中部经济运行情况分析》显示,今年以来,中国各地围绕扩内需、保增长、保民生的目标要求,相继出台系列重要政策举措,中部安徽、山西、江西、河南、湖北、湖南六省经济运行总体保持稳步回升态势,工业运行趋稳,固定资产投资保持高位运行,消费品市场持续较快增长,外贸出口降幅收窄,财政收入状况好转,城乡居民收入继续增长。

  据悉,今年上半年,中部各省经济呈现企稳回暖的良好态势,经济运行不断改善。上半年,中部六省GDP平均增速为百分之九,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近两个百分点。其中,湖南GDP增速位列中部六省首位,为百分之十二点八。

  此外,面对当前全球经济发展环境以及该省农业发展的现状,安徽省政府近日发布《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稳定农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的意见》,对落实各项惠农政策、促进农民工就业创业、抓好粮食等农产品生产、促进农产品产销对接、推进农村民生工程和基础设施建设等七个方面提出具体意见。并提出把稳定农业生产、促进农民增收作为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大事、要事来抓,千方百计保障粮食等主要农产品供给,千方百计促进农民收入持续增加,实现整体经济平稳增长。(完)

【编辑:吉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