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集团建成世界最大LOCA鉴定试验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广核集团建成世界最大LOCA鉴定试验台
2009年08月05日 0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深圳八月四日电 (记者 郑小红)建设在中广核集团大亚湾核电基地的世界最大LOCA鉴定试验台一、二、三号LOCA炉在手动模式下的调试,四日全部完成,预计将在八月底向中国国家能源局申请竣工验收。

  LOCA鉴定试验台是模拟核电站一回路承压边界破坏所引起冷却剂丧失事故时的热工和化学环境,检验核级设备在事故期间以及事故后能否正常稳定工作的试验装置。核岛内最高安全级电气设备研发出来以后,必须通过LOCA试验才能给核电站供货。之前,中国没有大型LOCA鉴定试验设施,导致这些设备一直无法实现国产化。唯一拥有大型LOCA鉴定试验设施的国外试验室拒绝技术输出,因此无先例可借鉴。

  四日完成调试的试验台拥有三台LOCA炉,由中广核集团投资,中广核集团所属技术研究院承建。其中三号LOCA炉是世界上最大的LOCA炉,容积达二十点八立方米。该试验台于今年一月十七日在大亚湾核电基地动工,五月三十日完成安装。近日,三号LOCA炉进行蒸汽热冲击拉峰试验,一次性试验成功。

  该试验台是中国目前唯一能进行大型核岛设备和三代核电机组LOCA鉴定的试验设施,于二00八年十二月获得中国发展改革委核电和风电重大装备国产化新增中央预算内计划投资的资助,建成后承担目前二代加机组和三代机组国产化设备鉴定的任务。完

【编辑:吉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