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港西港区将建五万至三十万吨级泊位六十五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烟台港西港区将建五万至三十万吨级泊位六十五个
2009年08月05日 0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烟台八月四日电(蔡红文 栾红状)记者四日在烟台港西港区液体化工码头看到,工人们正在紧张地安装可容纳二十二万立方米燃料油的九个储罐,为西港区年内第一个具备投产条件的码头做最后的准备。包括去年已建成的十二个储罐,液化码头将形成三十四万立方米的成品油储存能力。

  据悉,作为烟台市头号重点工程——烟台港西港区建设步入了快车道,今年烟台港西港区安排建设资金十五亿元人民币,成为开工以来投入资金最多的一年。

  烟台港西港区原名八角港区,地处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季家东北海域,离芝罘湾港区三十五公里,水深十五米到二十八米,具备优良建港条件,是目前中国北方适宜建设大型深水码头的绝佳岸线,且位于山东半岛制造业基地和北部沿海产业带的核心位置。

  据介绍,烟台港西港区规划水域面积约五百平方公里,陆域面积约五十平方公里,其中港口作业区二十四平方公里,临港工业区二十六平方公里,码头岸线总长一点九万米。港口作业区规划为石油、液体化工、大宗散货、通用散货、集装箱等五大部分,将建成五万至三十万吨级泊位六十五个,最终实现港口年吞吐能力两亿吨和一千五百万标准集装箱。截至目前,烟台港西港区累计完成投资十六亿元,全港已开工与正在进行前期工作的项目投资总额达一百多亿元。

  烟台港集团董事长周波称,目前西港区在建主要项目有液化码头工程、顺岸通用码头工程、二十万吨航道工程、防波堤一期工程、二十万吨级矿石码头工程等,预计从今年下半年开始这些项目将陆续竣工。与此同时,三十万吨原油码头、烟台至淄博输油管道等多项工程正在加紧进行施工前期准备工作。

  今年上半年烟台港集团完成货物吞吐量六千多万吨,同比增长百分之六,增速远高于全国沿海港口平均水平。(完)

【编辑:吉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