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71岁神秘老太参股光大证券 4年获利近30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福州71岁神秘老太参股光大证券 4年获利近30亿
2009年08月05日 11:17 来源:东南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IPO重启后首家上市券商光大证券正式启动网上申购。本次发行价格区间为19.00元/股-21.08元/股。若以发行市盈率计算,光大证券最高至58.56倍的市盈率,已经超过中国建筑跻身2009年最贵新股。

  与此同时作为参股公司之一,厦门民营企业--新世基集团有限公司一下被推到了风口浪尖上。

  据光大证券招股说明书,2005年股市最低迷时,厦门新世基集团有限公司竟出1亿元巨资参股光大证券,2007年时再度参与配股。最终以1.13亿股成为了光大证券IPO之前的第四大股东。若按光大证券上市后合理价格约25元计算,厦门新世基在光大证券中的投资则将增值近20倍达到近30亿元。而更神奇的是,厦门新世基的掌舵人是一位71岁的福州老太太,持有公司90%的股权。

  厦门新世基集团是一家什么样的公司?主要业务是什么?特别是这位71岁的掌舵人陈碧云又是何许人?昨日,记者带着种种疑问进行探访。

  福州主营业务:餐饮?

  福州“一德鲍鱼”,这家7月28日新近开张的餐饮店是福建新世基酒店管理公司旗下企业,恐怕鲜为人知。

  在该集团网站上看到,该集团在福州的机构有福州新世基投资有限公司以及福建新世基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但昨日记者了解到,现在福州新世基公司相关投资业务已经转往厦门新世基集团投资公司,福州主要的业务集中在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上。

  据了解,该酒店管理公司旗下拥有“一德鲍鱼”、“一德御宴”等餐饮品牌,在大连等全国其他地方也有不少餐饮业务。但除了餐饮之外,该酒店管理公司还参与了酒店的策划经营等业务,涉猎范围十分广泛。

  而据福州新世基公司相关人士称,之前福州新世基公司还从事过贸易业务。而在福州新世基投资有限公司的前台,记者还看到挂了个“新世基装潢有限公司”的牌子。对此,前台人员称,这是以前的牌子,还没撤下来。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