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空者惊呼"原来是条带鱼" 股市何时二波调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看空者惊呼"原来是条带鱼" 股市何时二波调整?
2009年08月05日 11:46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去年猜底今年猜顶似乎都是徒劳的。一切只有天知道。

  A股从去年11月份的1664点起步,半年多时间连闯数关:2400点、2800点、3000点、3400点,截至8月2日,大盘几乎以全天最高点3462.59收盘,再创行情新高。

  大盘屡创新高,让很多在2800点就认定为“鱼尾行情”的看空者很是郁闷,以至于踏空资金惊呼“原来是条带鱼”。对于手握大把闲钱,随时准备进去抄底的踏空资金来说,A股何时迎来第二波调整,可能是他们目前最关心的话题。

  “原来是条带鱼”

  “话说大盘见底反弹后,股市鱼头走出来了,鱼身也渐现了,于是有人根据以往的吃鱼经验判断又是一条鲤鱼,吃完一段就跑了,还大方地说:鱼尾就留给别人去吃吧!美乎乎地在空仓等跌呢,可行情走到现在还在大涨,于是气得骂道:TMD,原来是条带鱼。”最近这则流传于股市的笑话,形象地描绘了踏空资金百味杂陈的心态。

  看空者是从2800点就开始了。当时,有些技术派人士看到2700—3000点区间是密集的历史套牢区,以为主力是不会去当“解放军”的,因此就采取空仓观望的保守操作策略。在股海摸爬滚打十余年的李毅就是从那时候将仓位降下来的,当时他给自己设定一个目标,指数每升100点,将仓位降20%,不到3000点时就全部清仓观望了。

  可俗话说:空头不死,涨势不止。大盘给“李毅”们开个了玩笑,沪指在经过短暂震荡后,果断站上3000点,并开始向更高更快更猛的势头发展,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就拉升到3500点附近了。

  对大盘站上3000点的理由,资深市场人士海龙御海认为,从大的方面看,流动性过剩是推动股市上涨的主要原因,目前的基调还没有改变。从技术角度分析:因为向下看,调整的空间很有限;向上看,虽然历史套牢盘很多,但主力只要出一个相对合适的价钱,就很容易把这些筹码买下来,更有利于新基金快速建仓。“相对于6124点而言,3000点还处在半山腰上,是相对安全的。”海龙御海分析。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