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今年将培训8000名专业家政人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四川省今年将培训8000名专业家政人员
2009年08月05日 14: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8月5日电 (陈典路)记者5日从四川省商务厅了解到,为进一步促进消费和增加就业,四川省将重点扶持一批城镇下岗工人、农民工从事家政服务,并逐步形成规范、安全、便利的家政服务体系。今年将培训8000名专业家政人员。

  四川省是中国农业人口大省,在城市化进程中面临着巨大的就业压力,尤其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下,全省就业形势更为严峻,其中多为文化水平较低的下岗失业人员、农村富余劳动力。而家政服务业作为劳动密集型行业,对从业人员的文化水平要求相对较低,是安置上述群体就业的重要领域。

  据了解,在商务部和财政部的推动下,全省条件合适的地级以上城市将从2009年起用2-3年的时间建设起具备公共服务、信息对接、运营管理、系统维护、质量保障五项功能,且开展家庭服务、维修服务、医疗服务、物业管理、法律服务的“家政服务网络中心”。

  “四川省将在3年内逐步形成一套省内规范、安全、便利的家政服务体系,并向省外输出家政人员。根据中央财政下达的补贴资金规模,2009年力争培养8000名以上专业的家政服务人员。在资金的分配上成都培养一人1200元,其他市(州)培养一人1000元。”四川省商务厅副厅长李维民介绍到。(完)

【编辑:庄百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