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7•5”事件减免税实施方案出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乌鲁木齐“7•5”事件减免税实施方案出台
2009年08月05日 17:14 来源:新华网   【字体:↑大 ↓小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税局、自治区国税局4日公布相关减免税实施方案,以消除“7·5”事件对自治区企业经营的影响。

  减免税项目涉及企业所得税、房产税、增值税、营业税、个人所得税、城建税、教育费附加以及文化事业建设费;减免税对象包括企业、宾馆和个体工商户。

   据测算,仅房产税和文化事业建设费,就将减收约1亿元人民币。

  据介绍,企业所得税和房产税是此次减免税方案中涉及范围最广、减免税金额最多的税目。根据方案规定,对直接受损企业的财产损失,由主管税务机关核实情况,按乌鲁木齐市政府善后工作领导小组确定的财产损失,允许企业直接在企业所得税前扣除。据初步测算,按照该方案,新疆下半年房产税将减收7000万元左右。

  此外,新疆还将暂停征收旅馆业和餐饮业2009年下半年的文化事业建设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税局所得税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方案从多方面为企业和商户及时并最大限度地给予税收减免照顾。据该局初步测算,仅文化事业建设费减免金额就在3000万元左右。

  同时,对事件中受影响的采取核定税额方式征收的商户,按受影响程度,分别给予调减1个月至3个月的销售额或营业额的照顾。对因调减销售额或营业额达不到起征点的,不征收增值税、营业税、个人所得税、城建税和教育费附加;对直接受损的商户,由乌鲁木齐市国税、地税局依据市政府善后工作领导小组确定的名单报自治区国、地税局,再报请自治区人民政府给予一定期限的税收减免照顾。(托亚)

【编辑:吴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