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加快建设面向东盟的昆明国际新机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加快建设面向东盟的昆明国际新机场
2009年08月07日 0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八月六日电 (记者 甘娜)作为中国目前兴建的唯一面向东南亚、南亚,联结欧亚的国家门户枢纽机场——云南昆明国际新机场正加快建设。此间官员六日表示,新机场已累计完成基本建设投资六十五亿元人民币,两年后建成使用当无悬念。

  据昆明空港经济区管委会官员介绍,该机场总投资超过二百三十亿元人民币,其中主体工程投资大约为一百五十亿元。根据中国二00六年至二0一0年机场建设规划,预计二0一一年建成的昆明新国际机场将是今后五年中国兴建的唯一面向东南亚、南亚,联结欧亚的国家门户枢纽机场。

  截至目前,昆明新机场建设累计完成土石方填筑九千一百二十三万立方米,占总工程量的百分之九十五。累计完成基本建设投资六十五点二三亿元,已完成年投资计划的百分之五十六。

  同时,为实现省内机场的集群效应,把昆明新机场建设成面向东南亚、南亚,连接欧亚的国家门户枢纽,云南机场集团配套制定了系统的机场建设规划:云南的机场建设将重点做好两个“五加一”工程。第一个“五加一”是增容改造昆明巫家坝机场,改扩建大理、德宏芒市、迪庆香格里拉、丽江、西双版纳机场;第二个“五加一”是新建昆明新机场和五个支线机场,即腾冲、红河、怒江、会泽、泸沽湖机场。

  目前,昆明机场增容改造工程全部完工,已于去年十二月三十日正式投入使用;大理、香格里拉机场改扩建工程,芒市机场新建航站楼已于今年上半年顺利通过行业验收;西双版纳、丽江机场改扩建工程进展顺利;腾冲机场于今年二月十六日举行通航仪式;泸沽湖机场场址已通过国家民航局审查并批复,预计年内开工建设;红河蒙自机场选址报告已由完成,设计单位正根据“初审意见”进行修改、补充报告。

  目前,云南已形成了以昆明国际机场为中心、覆盖全省近七成行政州市的机场网络群,成为中国拥有支线机场最多、航空资源富集、机场管理一体化、航线网络布局较完备的航空大省之一。云南省各机场始发航线总数已达二百一十余条,其中国际、地区航线三十二条,初步形成了以昆明为中心,连接省内与周边省际支线网络,覆盖国内大中城市的干线网络,面向东南亚、南亚的国际及地区航线网络。(完)

【编辑:吉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