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钱行情”已终结 大盘颠簸驶到“Y字路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送钱行情”已终结 大盘颠簸驶到“Y字路口”
2009年08月07日 08:31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期,针对流动性的微调动作频现,令本已处于高位的A股大幅震荡。

  近期,针对流动性的微调动作频现,令本已处于高位的A股大幅震荡。分析人士认为,在市场整体估值不再便宜的情况下,买入即可盈利的“送钱行情”已经终结,大盘驶入需要“注重安全”、“频繁刹车”的闹市区“Y字路口”。

  重估基石遭棒吓

  从本轮行情来看,A股重估的基石是房地产。作为最大的消费品,房地产市场的复苏,在一定程度上能够缓解需求问题。房地产的复苏能够带动数十个相关产业的就业、盈利以及银行的信贷资产质量。然而,近半年来各大城市的房价上涨过快,引发了多方博弈。

  首先,从购房者与开发商的博弈来看,随着房价的持续走高,购房者的观望情绪也越发明显。据最新监测,7月27日至8月2日,在全国监测的33个大中小城市中,楼市成交面积环比上升的城市仅有11个,只占总城市数量的1/3;而在楼市成交面积环比下跌的22个城市中,环比降幅接近及超过10%的就有15个。其中,北京、上海和深圳都出现明显下跌的情况。

  其次,从购房者与银行的博弈来看。7月初曾传出杭州收紧二套房贷的消息。近日,有草根调查显示,深圳不少商业银行已经收紧第二套房贷,原来的七折利率现在已经很难申请到,部分银行对申请高价房贷款的少数投机客也实施了上浮10%的惩罚性利率。

  最后,从开发商与监管层的博弈来看,一线城市纷纷抛出增加供应量、整顿房地产市场等措施。而银监会也要求严格执行二套房贷标准,对投资性住房坚持首付高成数。国土资源部则决定加大土地供应。种种迹象表明,虽然货币政策仍未根本转向,但房地产市场正面临着一些变数。这对于刚经历一轮洗礼的投资者来说,心理影响无疑要比实质影响大很多。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