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有钱人私房理财十招:要和有钱人一样思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细数有钱人私房理财十招:要和有钱人一样思考
2009年08月07日 13: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7日电 有钱人为什么会有钱?而且还愈来愈有钱?答案其实也简单:因为有钱人脑袋想的和大多数人都不一样。台湾《今周刊》刊文总结了28位有钱人的多年投资理财心法,简要介绍了有钱人私房理财百招中的十招。

  以下为主要内容:

  要成为有钱人,首先就要和有钱人一样思考。有钱人是怎样面对风险、管理金钱、投资理财?种种问题的解答,正是一把把开启财富殿堂的金钥匙。针对股票、基金、房地产、外币的投资,乃至存款、理债等生活理财,28位有钱人的多年投资理财心法,浓缩成简明、精要的100招。100招不必尽学,只要找到适合自己个性的4至5招,或者学到能纠正自己理财迷思的2至3招,即足够。

  2007年底,在一场演讲中公开警示台股将面临第三次万点崩盘的瑞展产经研究董事长陈忠瑞,一度被讥为危言耸听,更成为股市投资人最痛恨的名嘴。然而,台股指数从去年9859点崩落至3955点,却为他擦亮“股市先知”的招牌。更神准的是,今年台股反弹3000点的走势,与陈忠瑞多年来根据经建会景气对策讯号“买蓝卖红”的操作大战略,完全不谋而合;使得陈忠瑞忠实信徒,成为这波台股崩盘后再强弹的最大赢家。

  秘招一:寻找买低卖高的“最佳甜蜜点”

  股市界常言:股市总是在悲观时落底,在半信半疑中上涨,在最乐观时崩盘,但要落实到实际操作是一大学问。陈忠瑞经过不断验证后发现:当经建会公布的景气对策讯号在9分到23分,就是“否极泰未来”的时期,通常是台股投资的最佳甜蜜点。

  景气对策讯号总计有五种。陈忠瑞认为,长期投资人只要掌握“买蓝卖红”,就等于掌握了买低卖高的大原则。这一套傻瓜投资术,应用在过去几十年的台股屡试不爽;其中,买在蓝灯与绿灯初期的超额利润最丰厚,风险却相对较小,因此可称之为投资的最佳甜蜜点。

  秘招二:从货币缺口判断回档

  “买蓝卖红”原则,可提供长期投资人的进出点参考(除非已经有太多人知道这个方法,导致指标失效),但股市运动过程中起伏不定,针对如何在多头走势中判断显着的回档,陈忠瑞提供一种称之为“货币缺口”的窍门。

  尽管基本的货币银行学知识指出,当M1b年增率大于M2时,代表定存资金大量转入活存,股市资金动能澎湃,有利多头;然而,陈忠瑞认为,如果M1b年增率大于M2高于10个百分点,正是股市过热的重要迹象,此时大户获利了结卖压将涌现,股市回档风险也高。以今年6月来说,M1b与M2年增率缺口已拉大到8.88%,接近10%,股市拉回整理的压力颇大。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