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三部委高层回应经济热点:目前不存在通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三部委高层回应经济热点:目前不存在通胀
2009年08月07日 17: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7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说,央行提出的动态微调不是指货币政策微调,而是对货币政策操作的重点、力度和节奏进行微调。 中新社发 富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7日电 中国目前是否存在通货膨胀问题?货币政策是否即将微调?“地王”频出是否说明楼市有泡沫?针对近期系列经济热点,中国三个重要经济部委的高层官员专门举行新闻发布会,向媒体及公众阐述了中国官方对目前经济形势的判断,解答热点话题。

  中国目前是否存在通货膨胀?

  中国央行副行长苏宁称,中国现在还不存在通货膨胀的问题。今年1-6月份,中国CPI指数是负1.1%,下降了1.1%,工业品出厂价格比去年同期下降5.9%,现在还不存在通货膨胀问题。

  当前宏观政策取向将要改变?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朱之鑫表示,当前宏观政策的取向不能改变,调控工作不能放松,调控的重点要更加突出。继续把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为经济工作的首位任务,坚持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全面落实和充实完善一揽子计划和相关的政策措施,巩固经济企稳回升的势头。

  中国货币政策将会“微调”?

  中国央行副行长苏宁表示,所谓“微调”不是货币政策微调,是对货币政策的操作、货币政策的重点、力度、节奏进行微调。

  苏宁表示,关于“微调”问题,注意到对央行的货币政策报告提到的微调,社会上有很多评论。首先不是货币政策微调,很多媒体都叫“货币政策微调”,有的叫“货币政策调整”,这没有反映央行的意思。 苏宁表示,坚定不移地继续落实适度宽松货币政策,根据国内外经济走势和价格变化,注重运用市场化手段进行动态微调,把握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的重点、力度和节奏。我们说的“微调”不是对货币政策的微调,是对货币政策的操作、货币政策的重点、力度、节奏进行微调。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