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在马来西亚设立首家分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银行在马来西亚设立首家分行
2009年08月08日 0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吉隆坡八月七日电 (记者 赵胜玉)开业典礼还没有结束,迫不及待的麻坡居民就涌入银行,排队等待开户。中国银行在马来西亚开设的首家分行――麻坡分行七日开业当天就受到当地民众的大力追捧,短短几个小时就有三百多人设立了账户。

  中国银行一九三九年在马来西亚槟城设立了第一家分行,随后又分别在吉隆坡、芙蓉、怡保等地设立分行。由于历史原因,上述分行于一九五九年停业。

  随着中马两国经贸交流的不断发展,马来西亚中国银行于二000年十二月十六日在吉隆坡正式恢复营业。

  自复业以来,马来西亚中国银行担当起马经贸往来的桥梁作用,克服种种困难和不利因素,积极拓展业务。

  据悉,今年十月,该行还将在槟城开设第二家分行。马来西亚中国银行执行总裁郑经伯在发言时指出,除了开拓新分行,马来西亚中国银行也会增加一些新的业务。他说,中国银行作为马来西亚唯一一家中资金融机构,几年来,各项业务稳步上升,信贷规模逐年扩大。在未来几年中,中国银行将进一步加强与客户往来,提供信贷融资,推出一系列产品和优质服务,与客户达成双赢。

  麻坡位于马来西亚柔佛州北部,为华人聚居区,以家私制造业为主。

【编辑:吉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