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信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经济信息
2009年08月08日 0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八月七日电 题:中国经济信息

  广东吴川:上半年羽毛羽绒出口货值减三成

  有“中国羽绒之乡”之称的广东湛江吴川市,今年上半年受全球金融危机和国外各种新贸易壁垒的叠加影响,出口羽毛羽绒的货值较去年同期减少百分之三十。

  湛江检验检疫部门官员六日称,继今年二月欧洲一些国家恶意炒作“活拔绒”事件之后,近日澳大利亚对输澳动物毛类制品又出台了更加严厉的新规定,对湛江地区羽毛羽绒及其制品的出口无疑雪上加霜。

  目前吴川羽绒出口行业正通过各种方式,向欧美消费者介绍羽绒行业生产加工的真实情况;当地相关协会亦呼吁生产企业尊重欧洲等国家保护动物的法律,严格按国际标准和消费者的需求进行生产。(梁盛)

  福建泰宁:中国丹霞文化旅游节开幕

  八月六日,第二届中国丹霞(泰宁)文化旅游节在世界地质公园福建泰宁开幕。这是“中国丹霞”系列申遗项目之一的泰宁为“中国丹霞”申报世界自然遗产所做的一项努力。

  中国旅游局原副局长程文栋在开幕式上说,举办此次文化旅游节,将进一步向世界展现泰宁世界地质公园、世界自然遗产提名地秀美的自然风光和深厚的历史文化,为“中国丹霞”申报世界自然遗产做出自己的努力。

  今年一月,福建泰宁、湖南崀山、广东丹霞山、江西龙虎山、贵州赤水、浙江江郎山组成的“中国丹霞”系列申遗项目,成为中国二00九年唯一的世界自然遗产提名项目,成功拿到了明年世界遗产大会“入场券”。(詹托荣)

  广东肇庆:重启新疆游首团成型

  六日,广东肇庆旅行社向媒体表示以降价的形式重启新疆游,首团已成型,将不日出发赴新疆游。

  据当地旅行社介绍,现行的新疆游价格比‘七·五’事件之前低百分之五左右。肇庆广之旅的温小姐介绍说,七月底旅行社便恢复了新疆游,并以降价的方式吸引游客,往青海、甘肃、西北、新疆联线游只要五千五百多元。咨询观望的市民不少,也接纳了不少市民报名。温小姐还表示,赴新疆旅游团已成型,不日将出发。

  据了解,为恢复新疆旅游业,八月底之前,新疆当地景区均推出门票五折的优惠,以吸引更多的游客赴新疆旅游。(黄耀辉 陈丽玲)

  闽台农业合作“科技”为重

  福建省农业科学院有关人士六日表示,为顺应两岸形势的发展变化,推助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该农科院将加强闽台农业科技合作。

  据介绍,福建省农业科学院加强闽台农业科技合作,将着力于突出对台农业品种的引进与合作、突出农业科技人才的交流合作、突出对台农业高新技术的引进与合作三个方面。

  福建省农业科学院农经所所长曾玉荣表示,农科院强有力的技术力量不仅有利于运用和推广台湾的先进技术,而且还能更好地服务于来闽投资的台商;希望两岸合作更加深入,促进两岸农业共同发展,经济共同繁荣。(陈勇 陈歆蔚)

  二00九博鳌房地产论坛将举行 数十位地产大腕与会

  中国内地本年度最重要的房地产论坛——二00九博鳌房地产论坛将于八月十二日在海南博鳌开幕。据论坛组委会透露,中房集团理事长孟晓苏、华远地产任志强、SOHO中国潘石屹、北京首创刘晓光、香港恒隆地产主席陈启宗等数十位地产大腕将与会。

  博鳌房地产论坛秘书长陈诗涛六日介绍说,今年是第九届博鳌房地产论坛,与会者逾六百人,众多国内房地产巨头将共议中国地产的未来。论坛将围绕“复苏与改变中的中国地产”、“中国地产市场转折”等诸多议题展开深入的探讨。论坛上数十位地产大腕将对当前中国的房地产形势进行深入解剖,通过“二00九博鳌房地产论坛”这个平台向外界传递中国地产界业内人士的声音。(莫成雄)

  二十一国部长九月聚首湖南寻杂交稻技术合作

  中国杂交水稻技术对外合作部长级论坛将于九月五日至七日在湖南长沙举行,论坛以“交流杂交水稻技术,促进国际农业合作”为主题,来自二十一国的部长级官员及众多海内外农业、水稻研究专家将为世界粮食安全问题出谋献策。

  论坛期间,各国官员、专家学者将围绕杂交水稻技术与世界粮食安全、国际农业投资与合作、中国援外农业技术示范中心的可持续发展等三大议题展开深入探讨,并赴湘潭国家级杂交稻基地等地实地感受“东方魔稻”的神奇魅力。“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还将进行《杂交水稻技术研究最新进展》演讲。(傅煜)

  昆明轨道交通建设工程环评获得通过

  记者六日从昆明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获悉,日前中国环保部环境影响评估中心已对昆明市轨道交通建设工程环境影响评估报告进行了评审,并获得通过。

  据了解,七月二十九日至八月一日,轨道公司在昆明组织四十余名全中国著名轨道交通专家和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城市地铁公司专业人员对昆明轨道交通首期工程初步设计进行预评审。

  今年六月,昆明市政府称该市将大力开展轨道交通建设,力争用五年时间实现昆明轨道交通十字骨干线网建成运营。该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由“三主三辅”六条线组成,总长度一百六十二点六公里。轨道交通首期工程试验段二00八年十二月十九日开工以来,进行了道路临时围护、施工场地平整、道路绿化带临时迁改及其他施工准备工作。( 甘娜)

  深圳航空接收首架国产空客A三二0-二00飞机

  深圳航空公司八月六日在天津接收一架刚总装下线的空客A三二0-二00飞机。该飞机于当日调至沈阳,并于七日执行其沈阳-武汉-深圳的首飞航班。

  据悉,这是今年将在天津总装厂完成的首批中国国产十一架空客中的第三架,也是深航今年引进的第十一架干线新飞机,深航干线客机队伍扩至八十四架。该飞机执行首航地点为热点的旅游城市,如海拉尔、丽江等,以及需求比较旺盛的航线,如沈阳、西安、成都等。

  据深航负责人介绍,该飞机设有头等舱和经济舱两舱,共一百五十八座,这是应深航的个性化需求而安排的座位布局。 (陈文 谭玲娟 )

【编辑:吉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