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新浦东披露发展目标 三年内将完成投资一千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海新浦东披露发展目标 三年内将完成投资一千亿
2009年08月09日 0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八月八日电 (郁玫 宗晨亮)新任上海浦东新区区长姜樑在八日的记者见面会上披露了浦东新区新一轮发展的目标定位。据悉,到二0一一年,浦东新区将围绕区内六大经济增长点,实现年均GDP百分之十的增长速度;三年内完成投资一千亿元。

  姜樑表示,在未来十年,浦东新区的GDP将从原来占上海全市份额的百分之二十六点八提高到百分之三十六点八,这要求浦东新区年均GDP增长要高于上海全市二到三个百分点。

  此外,浦东新区政府承诺到二0一一年任届期满时,地区生产总值力争达到五千亿元人民币以上,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年均增长百分之十左右。

  为了实现这一系列目标,姜樑指出,浦东的发展将利用好“六个增长极”。他指出,原南汇区并入浦东新区之后,城市化进程将加快。在五到十年内浦东新区将投入一千亿到两千亿元进行基础设施建设,希望三年内完成投资一千亿元。未来三到五年内,世博效应将给浦东“招徕”千亿元的投资。

  此外,包括优良的空港、海港、一百公里长的海岸线、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均为浦东新区的新一轮增长提供了动力。最后一个“增长极”是“普遍关注的重大旅游项目”,姜樑表示,“目前项目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一旦落地将产生百亿元级的能量。有了这些因素,我对浦东今后发展的机遇充满信。”

【编辑:吉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