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速公路里程接近美国 被指处于失控危险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高速公路里程接近美国 被指处于失控危险中
2009年08月09日 10:5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华夏时报》报道,中国高速公路的建设正由于各省级单位的亢奋突进处于一种失控危险中。

  据交通运输部近日公布的“2009年上半年公路水路交通运输经济运行情况”:全国新开工高速公路建设项目111个,建设里程1.2万公里,计划总投资约700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6倍、5.9倍和6倍。

  “如果把现在各省规划都算上,高速公路总里程将有差不多18万公里,或许有数万亿元资金使用不科学。”交通运输部内部一位专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世界高速公路里程最多的国家美国,也只有8万公里左右。而到2009年6月,中国已建成的高速公路就已经达到7.5万公里左右。

  “中国根本不需要这么多的高速公路,各地花那么多钱修高速公路是一种短视的行为。”上述交通运输部专家告诉记者。他还进一步指出,我国收费公路的批准单位是省级政府,收费监管单位也是省级政府,这种自己监督自己的做法“存在体制上的毛病”。

【编辑:吴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