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股神”看好后市 纵谈行情走势股民热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民间股神”看好后市 纵谈行情走势股民热捧
2009年08月10日 10:16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周股市出现深幅回调,特别是周四周五的下跌对股民的信心造成了不小打击。不少股民开始担忧后市的动向。恰在这个时候,应中国金融在线网校邀请,著名股市作家白青山携其新书《民间股神(第五集)》及书中三位“民间股神”君山居士、翻倍黑马和东莞小文周末在广州聚首,各抒己见,纵谈股市行情走势。

  记者在现场会上看到,“民间股神”吸引了不少“粉丝”,几百股迷亲临现场拥挤到讲台上索要“股神”亲笔签名,有股迷为争夺前排座位甚至大吵起来。现场火爆程度不亚于明星演唱会。

  翻倍黑马:未来还要震荡上升

  上证指数从6000点跌到1600,随着一波又一波的上涨反弹,特别是当指数上了3000点以后,股民们尤其是老股民开始犹豫不前。翻倍黑马认为,只要正确分析当前形势,准确判断目前所处的状态,明确自己的目标,股民完全无需对当前股市心存疑虑。

  他认为,中国股市是一个资金推动型股市,市场力量导致股市的涨涨跌跌。除了关注政府的宏观经济政策、央行的货币政策,股民还需要明确普通投资者的心态。指数越到高位,振幅也就越大。

  “大家疯狂时必须保持谨慎。”他以“7·29”暴跌为例,当股指到了高位时,大户开始出货,引起投资者的恐慌,多数散户也跟进去,加速了股指的大暴跌,午盘尤其明显,而接下来的一周里,股指再度上扬,散户纷纷跟进,结果本周的跌势又使很多股民陷进去。

  对于股市的走势判断,翻倍黑马认为是震荡盘,而且是震荡上升,而不是横盘震荡。他分析认为,上周虽收四连阴,但交易量没有加大,未来会缩量反弹,宽幅震荡。

  【翻倍黑马,1992年入市,多年磨炼终成正果,4年间夺得12届炒股大赛冠军,堪称翻倍黑马。他崇尚精确选股,坚持“快”、“准”、“稳”的操作手法,在关键时刻果断决策,判断准确。】

  东莞小文:3400点绝对不是顶

  近期股民关注的一个焦点是3400点是否已经是这一波行情的“顶”。东莞小文对此表示自己乐观的看法,他认为3400点绝不是顶,而且从长远来看,中国的股市还是朝阳产业,未来十年、二十年都有可能是中国股市的黄金十年、黄金二十年。

  金融危机后,美国实行极为宽松的货币政策,美元快速贬值。东莞小文认为,这是美国利用美元的储备货币地位对全球进行掠夺,而中国不可能效仿美国,因为人民币并不是国际货币,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会导致恶性通货膨胀。

  东莞小文分析认为股指未来极有可能上涨到4000点左右,在3000点以下是很多人看空,到了3000点以上,很多人开始建仓,机构空翻多,而这些3000点建仓的机构,只有股指到了4000点才有可能出逃。

  【东莞小文,原名文伟志,1995年入市。他善于捕捉战机,全仓进出,最大限度地发挥资金使用效率,采用“麻雀啄食”的策略和娴熟的超短线技巧在股市中屡战屡胜。】

  君山居士:若高开低走可以抄底农业股

  上周收四连阴,股市剧烈震荡。君山居士认为,从短线看,周一照样会高开,接着会有一阵震荡,然后出现急刹。从上周的盘面看,股指越跌越快,而交易量却越来越小,这说明下周依旧维持震荡调整的走势。他建议周一早盘杀跌后,股民可以抄底农业板块,尤其要注意糖类个股,但是不能贪心,要小赚即走。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