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富神话:赚钱最快的股东月入440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暴富神话:赚钱最快的股东月入4400万
2009年08月10日 10:30 来源:投资者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赚4000万需要多长时间?1年、10年还是50年?对大多数人而言,这是一生都无法实现的目标,但王天翔仅用一个月就超额完成任务。

  原因是他抓住了大牛股中孚实业。这只自7月以来涨幅最高的股票,一个月时间已为王天翔带来约4400万元的浮盈。

  A股市场上总是演绎着各式各样的暴富神话,牛市更是催生富豪的温床。原本就拥有雄厚资金实力的王天翔,借着大盘新一轮上涨的“东风”,财富更是快速膨胀。《投资者报》发现,2008年四季度以来,王天翔在中海发展、大众公用和中孚实业上获得的账面收益至少为1.1亿元。

  抄底中海发展

  在熊市中准确抄到大底,不是普通投资者能够轻易做到的事情,但有些人却敢于去接“下落的刀子”,并且稳稳地将“刀柄”握在手里。

  2008年10月28日,上证综指到达1664点,就在市场陷入一片恐慌的时刻,王天翔大举挺进A股市场。2008年年报显示,王天翔在第四季度买入中海发展1474.44万股,持股数量超过众多基金,在前10大流通股东中排名第4,成为其中唯一的个人股东。

  中海发展和股指同日触底,最低股价为6.51元,此后该股逐步回升,但前进的道路却几经波折。

  11月18日,该股展开调整,跌至7.6元附近再次回升;12月11日,股价再次冲高回落,回到7.9元附近才止住跌势,并开始了一波较长时间的攀升。

  2009年2月17日,该股达到一季度高点12.57元,距熊市低点的涨幅为93%,但随后又步入调整,3月3日最低跌至9元才重拾升势。

  王天翔在一季度末从十大流通股东中消失。以中海发展2008年四季度的平均股价8.81元计算,王天翔的持股成本为1.3亿元,2009年一季度均价为10.84元,此次操作他至少获利2993万元。

  尝到抄底的喜悦之后,王天翔并没有停止逐利的脚步,而是继续寻找下一个“猎物”。这时,大众公用进入他的视线。

  2009年一季度,王天翔再次大手笔买入1340.6万股,高居该股十大流通股东的第3位。

  该股一季度均价为8.87元,持股成本为1.2亿元。二季度,该股稳步攀升,最高达到13.28元。假设王天翔已在二季度卖出该股,按二季度均价11.61元计算,他仍获利达3673万元。

  “中彩”中孚实业

  和中孚实业相比,上述两笔操作可谓是“小巫见大巫”。押中大牛股让王天翔的投入成本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即实现翻番。

  中孚实业二季报显示,王天翔新进276万股,位列第三大流通股股东。

  和前两次动辄运用上亿资金不同,本次王天翔买入的数量并不多,按二季度均价10.13元计算,持股成本仅为2798.88万元,尚不足之前的1/4。或许他也没有想到,该股能在短期内带来巨额回报。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