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整合“大限”临近 股民能否分一杯羹?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央企整合“大限”临近 股民能否分一杯羹?
2009年08月11日 09:49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随着2010年中央企业“缩编大限”日益临近,届时约三分之一央企将被重组整合的明确预期,让“央企重组概念”成为国内多家大型券商投资策略中的主线之一。

  央企重组提速 投资机会凸显

  并购重组历来是最受市场青睐的投资主题,而央企的特殊地位,往往能够使其所涉重组项目受到资金更加热烈地追捧。

  中国船舶600150在2007年创下的300元/股的高价至今令很多投资者记忆犹新。当年,中国船舶通过认购沪东重机增发而借壳上市后,股价出现井喷式飙升,一举摸高300元/股,创下了A股历史最高股价纪录。

  近日,ST东航、ST上航、ST中房等多家公司也因重组事宜而出现了连续上涨;国投电力、中金黄金等多家公司宣布重组、注资方案,无不成为市场追逐的焦点。

  随着2009年股市进入下半场,监管层所释放出的下半年央企重组整合提速的信号,再次让市场看到了巨大的投资机会。

  7月21日,在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上,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再次强调,今年下半年要加快推进央企联合重组,同时加快央企行业板块的整合,淘汰落后产能,清理亏损企业和非主业板块,进一步将优质资源向主业集中。

  对此,联合证券日前发布研究报告认为,“在政策强力支持和推动下,并购重组将进入‘深水区’。央企整合重组、地方国资整合等会在今年三、四季度加快。”资本市场作为兼并重组的一个重要平台,无疑将迎来一场投资盛宴。

  根据国资委既定目标,到2010年央企将减少到80—100家,并努力培育30—50家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公司大企业集团。8月1日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经过重组,今年上半年央企数量由去年底的142家减至136家。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