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乳源瑶族自治县十万亩笋竹喜获丰收(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乳源瑶族自治县十万亩笋竹喜获丰收(图)
2009年08月11日 13: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竹笋肥嫩喜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韶关8月11日电(冯昶 赖南坡 李满有 钟华)记者11日从广东韶关乳源瑶族自治县政府获悉,作为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的乳源县十万三千亩笋竹喜获丰收,年产量近12万吨,产值人民币1.25亿元。

  地处粤北山区的乳源县是一个经济欠发达的少数民族县。该县依据自然环境,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于2002年创建了全国绿色食品原料(笋竹)标准化生产基地。经过数年的努力,取得明显成效。2006年12月,基地生产的大峡谷牌还原笋,被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认定为绿色食品A级产品;2007年9月,该产品又被广东省名牌产品(农业类)推进委员会认定为名牌产品;2007年12月,乳源瑶族自治县创建的全国绿色食品原料(笋竹)标准化生产基地经有关方面考核,被国家农业部绿色食品办公室和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批准为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

  乳源县笋竹生产基地,主要分布在大布镇钨英、钨莲、白坑等村庄和一六镇东粉、东七村庄等镇村。其中位于广东风景名区——大峡谷周边的约有7万亩。

  记者在走访一六镇竹园生态农庄时看到,千余亩竹园内,处处长着三、五米高且枝叶茂盛的笋竹,竹叶在微风轻拂下,形成千层绿浪,令人心旷神怡。

  据乳源县绿色食品公司负责人介绍,笋竹基地直接带动农户2260户,可为户均增收人民币2600元;同时,全县有15个农产品获证为国家绿色食品,成为广东拥有绿色食品品牌最多的一县。(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