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工发动连环收购 强势拓展智能电网业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航天科工发动连环收购 强势拓展智能电网业务
2009年08月11日 1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8月11日电 (记者 俞岚) 随着中国智能电网建设的启动,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争夺市场份额的行列。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深圳公司11日在京宣布,将收购两家优质电力设备公司,“以更佳地参与国家智能电网建设”。

  两家被收购的公司分别是深圳市泰瑞捷电子有限公司和西安亮丽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前者是国内最大的高端电能表方案供应商,在智能电网计量领域有多项专利产品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后者则是中国西北地区综合实力最强的高科技表计企业。

  航天科工深圳(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谢伟良表示,航天科工将在电力行业再造一个“中兴通讯”。中兴通讯是航天科工旗下六家上市公司之一。年报显示,2008年中兴通讯营业收入为442.93亿人民币。

  据知,收购完成后,新公司将效法中兴通讯的模式,即“国有民营”,国家控股但经营模式完全市场化。航天科工是中央直管的国有特大型高科技企业。2008年,其资产总额突破1000亿元。在电子式电能表行业,航天科工一直占有相当市场份额,是东南亚、中东、独联体、拉美及中国南方电网的主要供应商之一。

  中国智能电网建设今年以来明显加速。5月21日,国家电网首次向社会披露了中国智能电网建设的时间表。根据该计划,中国将在2020年全面建成坚强智能电网。据航天科工预测,未来三年,仅在国内市场智能电网所触发的市场需求便将超过1万亿元;海外市场的需求大致与此相仿。今年年初,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其《复苏计划尺度报告》中宣布,将铺设或更新3000英里输电线路,并为4000万美国家庭安装智能电表。五月份,美国宣布了其智能电网建设的第一批标准。

  受良好的市场预期影响,近来,A股市场智能电网板块表现不俗。与此同时,在这块大蛋糕的诱惑下,国内不少企业也已提前在智能电网市场“谋篇布局”,加大了研发和投资力度。

  对于智能电网这个“新兴市场”,航天科工制订了雄心勃勃的目标。据该公司总经理助理周道平介绍,公司计划在2009年实现收入5亿元,成为国内一流的智能电表供应商;2014年实现收入20亿元,并完成上市,成为国内一流的智能电网供应商;2019年实现收入100亿元,成为全球领先的智能电网全方位解决商,其中海外销售收入占到五成。完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