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7月份CPI微涨0.3%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四川7月份CPI微涨0.3%
2009年08月11日 1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8月11日电(刘贤)记者今日从四川省统计局了解到,7月份四川居民消费价格水平(CPI)同比上涨0.3%,环比上涨0.1%,继续保持6个月以来的低位运行状态。这与全国CPI的同比下降1.8%,环比持平的情况有异。

  据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康辉介绍,四川与全国CPI涨跌情况有异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两者间负翘尾影响不同,二是四川上半年GDP增长不全国水平高,而CPI与GDP一般是正相关。另外,灾后重建对四川的CPI也有拉动。所以四川的CPI在7月份能够保持六个月以来的涨幅不超过1%的低位运行状态。

  据统计数据显示,居民消费价格水平所包含的八大类商品及服务价格中,食品类、烟酒及用品类、家庭设备及用品及维修服务类、医疗保健及个人用品类、交通和通信类、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与去年同期相比,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最高涨幅1.7%。而交通和通信类、居住类以及衣着类同比分别下降了0.8%、1.2%和2.4%。

  康辉说,统计局公开的数据除总体情况外都是同比数据(与去年同期相比),而居民感受较深的可能是环比数据(与上个月相比)。他说,7月份比较明显的情况有猪肉环比上涨了6%,而由于本地应季蔬菜的上架,鲜菜价格环比降低了4.7%。近期令消费者大为关注的白酒价格在7月份环比上涨很少,仅为0.6%,估计8月份将会有大幅度上涨。而涨幅最明显的是旅行社收费,环比上涨了12.6%。而这与长途汽车票价上涨导致旅行社“地接费”成本增高有关。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受钢材、化工、有色金属等价格下跌的影响,四川PPI7月份下跌6.8%,下降幅度较上月增加0.6个百分点,但跌幅收窄。原材料购进价格下跌8.9%。7月份四川房屋销售价格环比上升0.5%,这是继今年3月以来环比价格的第5个月上扬。受其影响,7月份四川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0.3%,是继去年10月以来的首次正增长。(完)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