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消费行为改变:交友网站暴涨言情小说火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国人消费行为改变:交友网站暴涨言情小说火卖
2009年08月12日 14: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2日电 美国6月份失业率达到26年来的新高。虽然经济学家和政府官员不断给民众打气,称经济正在走出谷底,然而习惯大手大脚、借钱消费的美国消费者总算开始绑紧钱袋,改变消费观念。

  据《华盛顿观察》报道,经济一疲软,就去电影院。眼下的衰退周期再度验证了美国社会的这条铁律。尽管美国消费者支出在第一季度折合年率只增长了1.4%,但是美国全国电影院业主协会的统计说,同一季度,美国人看电影花的钱同比却增加了9%。

  在1965年以来的7个衰退年当中,有5年里电影票房销售不降反升。不过,美国看电影的虽然人多了,去餐馆吃饭的人却少了。全球商业咨询公司布茨(Booz & Co.)最近的对全美1000多名消费者作出的调查显示,在过去的半年里,43%的人减少了去餐馆吃饭的次数,39%的受访者说,即使出去吃饭,也会选择档次比平时低一些的餐馆。自己带午饭上班的受访者比例也比一年前增加了将近10%。

  不仅更多美国人在家自己做饭,甚至做饭的食材也要自给自足。全美园艺协会(National Gardening Association)说,2009年,在自家院子里种植蔬菜水果的美国人数量达到4千3百万,比去年增加了19%。

  除了种菜做饭,美国人更热衷的不花钱嗜好是网上交友谈恋爱。美国用户最多的交友网站match.com说,2008年生意是最近几年里最好的一年。2008年的第四季度,道指11月崩盘后的一星期,match.com订户人数创下7年来新高。match.com说,2001年纳斯达克股指暴跌时,其营业额也曾一度暴涨。

  衰退时期的爱情不仅仅繁荣在互联网上,全美最大的言情小说出版商Harlequin说,2008年,在金融业和制造业企业东倒西歪的时候,该公司在美国市场的销售额竟然比前一年上升了32%。而且2009年的营业额仍在继续攀升。Harlequin说,该公司出版的作品“催人向上”(uplifting)的主题以及合理的产品定价是其销售成功的主要原因。

  也许生活越是严酷,人的心灵越寻求逃避,而且越浪漫越好。言情小说在经济下行期间格外畅销,这是一个经历了时间考验的现象。正是大萧条时期的美国读者,强力支撑起玛格丽特·米切尔《乱世佳人》(Gone with the Wind)的销量。他们是为了寻求逃离现实生活中的失业、抵押贷款、以及萎缩的退休金帐户。”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