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11种农产品首批获得地理标志认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四川省11种农产品首批获得地理标志认证
2009年08月12日 14: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8月12日电 (陈典路)记者12日在四川省农业系统首批地理标志农产品颁证仪式上了解到,自去年农业部颁发《农产品地理标志管理办法》出台以来,四川省已有11个农产品获地理标志认证。

  所谓农产品地理标志,是指标示农产品来源于特定地域,产品品质和相关特性主要取决于自然生态环境和历史人文因素,并以地域名称冠名的特有农产品标志。

  四川省是农业大省,具有多样的自然生态环境、丰富的农产品资源和厚重的农耕文化底蕴,享有“园艺之母”、“蜀土茶称圣”等美誉,四川省历来都是全国的水果、蔬菜、粮食、茶叶、中药材等农作物的重要产区。据全省资源普查结果显示,具有地理标志潜力的农产品达200余件。

  记者在颁证仪式上了解到,四川省内继“凉山马铃薯”、“南部脆香甜柚”、“崇庆枇杷茶”、“万源马铃薯”成为地理标志农产品后,“崇州郁金”、“龙王贡韭”、“凉山清甜香烤烟”、“邻水脐橙”、“宣汉桃花米”、“屏山炒青”、“阆中川明参”也获得农业部核准登记。另外,“马边绿茶”、“文宫枇杷”已通过地理标志终审,正在公示中。

  目前,四川省农产品地理标志工作站在了全国的前列,基本步入了制度化、规范化的管理轨道。(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