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金融危机影响中国家具厂商将目光转向国内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受金融危机影响中国家具厂商将目光转向国内市场
2009年08月12日 1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8月12日电 (记者 王彤)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家具展览会将于九月在上海举办。在今天召开的发布会上中国家具协会负责人表示,受金融风暴影响,近一段时间以来中国家具出口受阻,家具行业开始显露出重新洗牌的变化格局,国内厂商纷纷将目光转向国内市场。

  据悉,近二十年来,中国家具行业进入高速发展期,每年以百分之三十的速度增长,目前已成为世界家具出口第一大国。而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二OO九年上半年,中国家具出口与去年同比下降9.38%,并首次出现负增长。虽然下降幅度小于中国外贸出口整体水平,但家具出口仍然遭受到重创。

  作为中国最有影响力家具展,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家具展览会由中国家具协会和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主办方介绍,受企业转型和扩大开拓国内市场需要,在本次展会的招商中出现了国内参展商数量不减反增的局面,此外,海外展商也对参加此次展会也表现十分积极,目前已吸引来自美国,意大利,法国,德国,英国,西班牙等20个国家和地区参展。

  面对金融风暴下的新机遇和新挑战,为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展会主办方决定,为参展商搭建良好的交易平台和交易平台,以利于企业调整市场策略,开发国内市场。

  家具行业专家指出,由于近二十年来的高速增长, 中国家具行业产能过剩已经显现,从去年开始就已出现出口下降的局面,产业转型和调整已是大势所趋。完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