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铜都”安徽铜陵欲打造“世界铜产业中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古铜都”安徽铜陵欲打造“世界铜产业中心”
2009年08月13日 2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八月十三日,率团来香港招商的安徽省铜陵市委书记姚玉舟在香港接受媒体联合采访时透露,铜陵很希望鼓励优秀企业来港上市,透过香港的平台“走出去”,虽然目前仍未有具体时间表,但市政府会出台一些相关的政策,透过引导的方式,推动优秀企业来港上市。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香港八月十三日电(记者 黎金良)作为泛长三角区域发展分工合作的重点区域之一,作为皖江城市带的重要成员,素有“中国古铜都”之称的安徽铜陵在中部崛起发展战略格局中如何定位?

  安徽省铜陵市委书记姚玉舟十三日在香港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铜陵最终要打造成世界级的铜产业中心。“第一步我们要把铜陵建成中国铜产业中心,第二步建成东南亚铜产业中心,第三步建成世界铜产业中心。”

  他说,目前铜陵正在组织实施“千百亿”工程,其中的“千亿”是指,铜陵有色率先在安徽建成千亿元企业,除铜治炼以外的铜拆解和精深加工产值达到千亿元。”

  据悉,铜陵有色是安徽省重要的国有大型企业,目前在全球铜精治炼企业中排名第四,中国企业五百强排名第一百零八。姚玉舟指出,虽然金融危机对铜陵有色产生了一定影响,但多年的发展使其具备了较强的抗危机能力,现在正在上马一个总投资六十亿元的电铜升级项目,全部达产后相当于“再造一个铜陵有色”,因此把它建成安徽首个千亿企业是完全有可能。

  铜陵在全国的影响主要是因为它的工业地位。姚玉舟指,铜陵现在有几个主打产业,在全国有很大的影响,其中影响最大的是铜和铜的加工。在铜产业的上游,铜陵正在积极争取成为全国铜废旧金属撤解基地,从源头上占据资源优势。在铜产业的下游,铜陵大力拓展铜业市场。

  虽然铜陵在铜资源上处于优势,但为了避免“矿竭城衰”的局面,铜陵很早就开始探索资源型城市转型之路。铜陵也着力建设成泛长三角物流中心。

  姚玉舟指出,铜陵与长三角地区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往来密切。近年来,随着区域交通枢纽地位的不断巩固提升,铜陵承东启西、联北结南的条件更加优越。“我们境内高速公路网很发达,不仅有到合肥、九华山、黄山的高速公路,也有到芜湖、马鞍山、南京、上海的高速公路。南京到安庆的城际铁路通过铜陵。”他说,今年年底铜陵长江公鐡两用大桥将开工建设。“建成以后,我们到北京只要三个半小时。”(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