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外贸进出口七月份继续向好 首现今年双位数升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粤外贸进出口七月份继续向好 首现今年双位数升幅
2009年08月13日 2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八月十三日电 (索有为 陈琳 刘俊刚)中国海关广东分署十三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广东外贸总体向好,进出口降幅持续收窄,进出口七月份继续创出今年以来最小同比降幅,环比更是出现自今年春节以来首个双位数升幅。

  前七月,广东进出口贸易总值达三千一百多亿美元,比上年同期下降百分之十九点七,小于全国下降百分之二十二点七的幅度,占中国进出口总值的百分之二十七点三,在中国各省市中继续位居第一。其中出口一千八百五十亿美元,下降百分之十八;进口约一千二百七十亿美元,下降百分之二十二点一。

  海关数据显示,单七月广东外贸进出口继续向好,进出口、出口、进口值再创年内新高。七月贸易总值近五百五十亿美元,下降百分之十五。其中出口三百一十六亿美元,下降百分之十五,出口同比降幅较六月份收窄二点九个百分点,环比增长百分之十三;进口二百三十多亿美元,下降百分之十五,进口同比降幅较上月加大三点九个百分点,环比增长百分之八点六。

  据悉,一至七月,广东进出口、进口、出口均为负增长,其负增长影响百分之七十来自加工贸易,百分之十五来自一般贸易。在与主要贸易伙伴的双边贸易方面,主要进出口市场仍然低迷,合计占广东六成以上出口份额的香港、美国、欧盟市场起色不大,一至七月分别下降百分之二十三、百分之十四和百分之二十三,降幅均未见明显收窄。新兴市场中,对中东出口规模继续接近日本,达八十六亿美元,保持增长百分之四点八,但对非洲出口下降百分之七点一;对印度出口三十五亿美元,增长百分之四点八。同期合计占广东进口比重四成以上的东盟、日本和台湾市场,均分别下降两成左右,降幅分别比上半年收窄一至二个百分点。

  在出口商品中,机电产品出口降幅继续收窄,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降幅小于整体水平。前七月占,广东省机电产品出口一千二百多亿美元,下降百分之二十。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降幅较整体缓和,其中服装和鞋的降幅比上半年分别加深一点一和一点三个百分点,箱包由上半年增长百分之一点八转为前七月累计下降百分之零点六。

  海关人士指,广东七月份进出口降幅小于全国总体降幅,也明显小于北京、江苏、上海、山东和浙江等主要外贸省市的降幅。(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