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大调整何时结束 业内:半数个股或将下跌4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股大调整何时结束 业内:半数个股或将下跌40%
2009年08月15日 09:30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市场连现暴跌,跌得莫名其妙,跌得让人无所适从。大跌之后何时迎来调整大底,或者具备了什么样的条件才能触底反弹?本期我们请到了北京创世纪资产管理董事长叶荣添、深圳龙腾资产管理总经理吴险峰、广州昊富投资总经理黄永和民间预测大师张建明。

  □主持人:贺辉红

  机构仍无明显补仓迹象

  主持人:黄总,你们对资金动向跟踪很紧密。本轮究竟是谁在砸盘?

  黄永:根据我们的跟踪研究,以公募基金为代表的机构从3月份开始加仓,持续到6月份。到6月底机构的仓位已经很满。7月份机构仓位增减不明显。8月份开始,机构减仓力度较大,到8月13日为止,机构还没有明显的补仓迹象。

  主持人:据您了解,私募和公募基金目前是一个怎么样的心态?

  黄永:私募在本轮行情后段比较保守,大部分已经提前降低仓位,并进行集中配置。对参与反弹心态也比较谨慎,大部分心态是等待中期调整结束之后再进行积极操作。公募基金公司在7月份仓位较满,收益较大,8月份部分基金减仓也比较及时,说明其择时能力在提高。由于中国基金公司以共同基金方式运作,一般会保持较高的仓位,因此基金公司一般在选股方面下的功夫会大于选时,部分稳健的基金公司已经进行调仓,希望通过提高防御品种(如医药、零售行业等)配置比例来降低风险。

  主持人:您觉得什么时候可以抄底,本轮调整的终点在哪里?为什么?

  黄永:货币增量供应在迅速降低,但股票增量供应在增加,估计会有一个较长的调整过程。但因为政策背景原因,本轮调整不大会以急跌方式来完成,下半年整体跌幅不会太大,应该是以长时间震荡的方式完成调整可能性较大,中间会有局部性阶段性行情。遇到连续急跌站稳后就可以考虑积极介入,操作上以高抛低吸为主。

  主持人:如果后市反弹,哪些板块会成为领涨龙头?为什么?

  黄永:房地产是龙头,其供求关系和行业盈利恢复是最明显的。09年初房地产销售价格站稳,在上半年迅速反弹,形成价升量增的有利态势。目前市场供求关系对开发商很有利,加上通胀预期,房地产企业未来两年盈利前景值得看好。

  半数个股或下跌40%

  主持人:叶总,最近火得不得了啊?

  叶荣添:现在的影响力是用长时间市场见证换来的,来之不易。

  主持人:那您怎么看近来的大跌,原因是什么?

  叶荣添:现在说什么的都有,我认为,应该还存在一些我们没有看到的原因,市场只是提前反应了,还要过一段时间我们才能知道。

  主持人:那你为什么能够那么早知道大盘要调?

  叶荣添:有色金属的下跌会让市场赚钱效应消失。这是常识。石化的过度拉升必然回吐,人人都看得见,不存在什么提前知道内幕消息,只是多数人不愿意动脑子想一想。大盘趋势的形成,这是必然的导火索。

  主持人:你觉得市场要跌到什么时候?

  叶荣添:我刚才说过,在没有任何利空征兆的情况下,出现这样的下跌和调整,必然是发生了某些不为人知的事。当这些事逐步浮出水面之时形成的恐慌将会导致大盘真正见底。初步估计要到9月初。

  主持人:到时,很多个股岂不又要腰斩?

  叶荣添:我认为过半个股会在8月之内跌去最少40%。

  主持人:那你之前说过的4000点,将会如何演绎?

  叶荣添:我之前跟大家讲解过创业板和主板的关联性,现在我可以再细化地重复一次:在利用了信贷资金大规模推高市场达到融资目的后,由于创业板的推出,主板将会在股民狂喜中沦陷,当多数人眼红创业板的火热而匆忙入市后,主力资金又将开始撤离创业板,使中小投资者重套在创业板。同时,主力将重新启动已经沉沦已久的主板市场开始第二波牛市,当主板市场开启第二轮牛市达到4000点附近时,届时股指期货也将顺利推出。

  主持人:那中小散户应该怎么办?

  叶荣添:市场下跌一般分为三段,第一段是暴跌拉高出货让特大机构先走,第二段是小跌+大跌让普通机构走,第三段是阴跌+小跌让散户走,以上都是伴随逐步缩量而完成的。等到第四次还放量暴跌就是各大机构联合起来的抄底行为了。对于中小资产的投机朋友们来说,不要抱有抄底的想法,忍过了8月份,9月初你会买到比现在还要便宜40%的股票。

【编辑:杨威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