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滩通道即将实现盾构段贯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海外滩通道即将实现盾构段贯通
2009年08月17日 18: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八月十七日电 (郑莹莹) 记者今日从上海外滩地区交通综合改造工程建设指挥部获悉,旨在一举解决上海外滩地区交通“梗塞”难题的外滩通道定于本月十八日实现盾构段的贯通。

  该工程开创了中国内地超大直径土压平衡盾构施工的先河,也标志着此间土压平衡盾构法在穿越敏感建筑保护方面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专家介绍,外滩通道工程如此紧靠黄浦江和历史保护建筑群,且超大直径土压平衡盾构穿越如此敏感的区域,在海内外尚无先例。据称,外滩通道从南向北,依次遇到上海最繁华的南京路人行地道、城市轨交二号线和沪上百年名桥外白渡桥等重要建筑物,沿线还有“中国第一家西商饭店”浦江饭店、俄罗斯领事馆、上海大厦等十多幢重要历史保护建筑物。

  有关人士形容,在逼仄的上海核心区域掘出一条大直径隧道,同时保护好外滩沿线的“万国建筑群”,好比“大块头”机器揽上了精细“瓷器活”。监测人员初步检测数据显示,盾构穿越外滩对周边建筑的影响都控制在相应的范围内。

  外滩通道工程是上海外滩地区城市功能发展和交通综合改善计划的重点工程,地处上海黄浦区外滩区域和虹口区北外滩西部区域,分南、北两段,全长约三千多米,盾构段一千余米,建成后主要分流外滩过境交通。明年上海世博会前竣工后,原本被大量车流割裂的外滩风貌将得以更好展现。(完)

【编辑:谢宏钰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