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引领亚太股市“黑色星期一” 后市仍谨慎乐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股引领亚太股市“黑色星期一” 后市仍谨慎乐观
2009年08月17日 22: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7日电 中国股市沪综指今天重挫超过5%,创年内最大单日跌幅,同一日,香港股市亦跟随内地股市收跌3.6%,并创下四个半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无独有偶,亚太地区日本、韩国、台湾地区股市均迎来“黑色星期一”,全天收跌。

  亚太地区股市普跌 迎来“黑色星期一”

  中国A股沪深两市周一全天低开低走,跌势凌厉。A股创去年十一月十八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两市超三百只个股跌停,只有不足五十只个股以红盘报收。沪综指连失三千点、两千九百点两个重要关口。

  香港股市亦跟随内地股市大跌,恒生指数全日下跌七百五十五点,跌幅百分之三点六,是四个半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恒指收市报二万零一百三十七点,成交七百四十七亿元(港元,下同)。今天大市低开超过四百点后,跌幅不断扩大,内地股市下午跌势加剧,拖累港股更一度急挫超过八百点,下试二万点关口;国企指数跌五百零四点,收市报一万一千三百九十五点,跌幅百分之四点二。

  台湾地区股市也走出空头行情。今日台股开低,由科技、金融类股领跌,大盘失守7000点、5日线和10日线,尾盘各类股全面翻黑。台股终场下跌137.71点,跌幅1.95%,收在6931.8点,量能也较前1个交易日减少逾2成,成交值仅新台币956.73亿元。

  其它亚太地区重要股市方面,日本东京股市个股出现普跌,日经指数大幅回落。终盘报收于10268.61点,较上周末暴跌328.72点,跌幅为3.10%。东证股指(TOPIX)也下挫23.98点至949.59点,跌幅为2.46%。全天成交量约为19.66亿股。韩国KOSPI指数也受外国投资者抛售期货和亚洲股市同步下跌的影响,17日暴跌44点以上。

【编辑:闻育旻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