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证券今上市 高市盈率会否成为中石油第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光大证券今上市 高市盈率会否成为中石油第二?
2009年08月18日 0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8日电 光大证券今天将正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据统计,光大证券58.56倍的市盈率,为A股市场历史上第八高。如此高的市盈率,是否会为A股市场带来另一只中石油?而刚刚经历了“黑色星期一”的中国股市,是否会因光大证券的上市出现反弹?光大证券今日的一举一动,充满悬念,令人关注。

  光大证券市盈率A股历史第八高:会否重蹈中石油覆辙?

  据统计,光大证券58.56倍的市盈率,为A股市场历史第八高。

  即便如此,光大证券还是受到投资者的疯狂追捧。从其此前已经公布的申购数据来看,有多达463家配售对象参与了网下申购,网下冻结资金4761.38亿元,网上申购冻结资金的规模则更为惊人,8911.54亿元的水平甚至超出了中国建筑的8876亿元,热捧程度可见一斑。

  即便受到如是追捧,光大证券如此高的市盈率发行是否还意味其将重蹈当年中石油覆辙?

  对此,分析人士称,从证券业今年以来的景气程度来看,以58.56倍PE发行的光大证券依然有两成以上的上升空间。此外,不少分析师看好光大证券的上市前景,原因在于看好好光大证券所属的证券业,未来有着较强的成长性。

  而对于光大证券首日上市表现,机构预计涨幅或在60%至100%之间,股价至少达到34元,同时将带动整个券商板块估值的大幅提高。

【编辑:闻育旻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