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加大对科技型中小企业信贷支持力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四川加大对科技型中小企业信贷支持力度
2009年08月18日 17: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8月18日电 (霍潺) 18日在成都举行的首届“四川省金融机构与高新技术企业对接会”上,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等13家银行与四川省高新技术企业签订了85个项目贷款协议,贷款金额72.08亿元人民币。当日,贷款、风险投资、保险、担保项目签约总额超过了79亿元。会上,四川省科技厅与四川银监局还共同发起并建立“四川省银行-科技企业对接服务平台”,进一步帮助企业打造资金瓶颈,实现企业腾飞。

  四川科技型中小企业规模居西部首位,其发展速度快、技术含量高、竞争能力强,已是该省技术创新的主要载体和经济增长的重要推动力量。

  目前,四川省共有高新技术企业1416家。2009年上半年,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企业完成工业增加值556.3亿元,增长19.8%,实现工业总产值1713.8亿元,增长20.4%,实现利润67.2亿元,增长9.7%。四川省高新技术产业已经步入跃升发展的新阶段,其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从发展来看,高新技术产业潜力大;从市场来看,高新技术产品竞争力强;从投资来看,高新技术企业回报率高。”四川省政府官员蔡竞简明扼要阐述了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美好前景。

  但是,当前,融资难是企业发展,特别是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据统计,2009年四川省中小企业资金缺口高达2000亿元左右。

  为此,四川提出要打“组合拳”,通过信贷、风投、担保、上市和政府引导等多种途径、尽最大努力解决或缓解高新技术创新和新产品开发的资金困难,切实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

  近年来,四川省科技厅、四川省财政厅、四川银监局、四川证监局、四川保监局、四川省知识产权局等部门密切合作,与四川各市州、高新园区联动,联合出台了一系列助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投资政策措施,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政策环境。

  截至今年4月末,银行业机构对696户高新技术企业授信余额441亿元,对609家企业发放贷款189亿元,较上年末增加25亿元,超过八成贷款投向制造业。

  四川省科技厅为扩大企业自身融资能力,成立了“高新技术企业上市融资办公室”,专门针对有条件的中小企业进行上市前辅导工作,与四川省财政厅共同设立了“四川省科技型企业创业投资风险补助资金”,每年给予2000万元支持。截至目前,共有299个项目获得投资补助资金,撬动了近27个亿的投资资金,风险补助资金的引导和放大效果十分明显。(完)

【编辑:谢宏钰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