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将力争成为西部风险投资中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成都将力争成为西部风险投资中心
2009年08月18日 17: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8月18日电 (张琳琳) 融资难是当前中小企业发展面临的普遍问题,严重地制约着中小企业的生存和发展。为此,四川省科技厅与四川银监局共同发起并建立“四川省银行—科技企业对接服务平台”,进一步帮助企业打通融资金瓶颈,并且希望通过在政策和资金上的引导,吸引北京、深圳、香港等地更多的风险投资机构来成都,力争将成都建设成西部的风险投资中心。

  为了帮助中小企业融资,吸引社会投资机构,成都高新区先后制定并实施了《关于鼓励和吸引创业资本投资高新技术产业的若干规定》和《关于鼓励和吸引投资型企业的若干规定》。据了解,目前成都已吸引20余家投资机构和投资管理机构落户,注册资本达到15亿元。

  2008年成都市政府、成都高新区管委会与金融机构共同发起设立了总规模为15亿的创业投资引导基金。据成都高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平兴介绍,未来几年成都还将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将资金增加到40-50亿元,希望未来成都的社会金融机构、风险投资机构能够增加到50家甚至100家,使成都成为西部的风险投资中心。

  著名融资专家、清科集团CEO倪正东表示:“成都政府的一系列举措,很大的方便了我们这些外来的金融机构找到合适的投资企业。”(完)

【编辑:谢宏钰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