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营企业成“孙中山故乡”抗击金融风暴中流砥柱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民营企业成“孙中山故乡”抗击金融风暴中流砥柱
2009年08月21日 0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中山八月二十日电(记者 唐贵江)“这次全球金融危机中,我感触最深的,是民营企业真的很‘可爱’。”孙中山先生的故乡、中山市常务副市长谢中凡今天这样表示。

  谢中凡介绍,在二00八年的金融危机影响下,中山也受到一定冲击,在这个过程中,民营企业成了中山抗击全球金融风暴的中流砥柱。

  谢中凡是在接受中央媒体访问团采访时做上述表示的。谢中凡介绍,去年底今年初是金融危机影响程度最大的时候,由于受海外订单影响,中山市的用工一度出现百分之二十的减少,从最近几个月来看,中山各企业的生产正在恢复性增长,尤其表现在企业用电量和用工两方面。

  谢中凡特别强调民营企业在中山抗击金融风暴中的作用,据介绍,中山是一个出口依赖程度达百分之百的城市,出口主要依靠轻工业的服装、五金、灯饰等。在金融危机最严重的时候,民营经济显示出自身的优势,除了出口外他们普遍也有相当的内销市场,因此双市场抗风险能力比较强;更重要的是民营企业表现出高度社会责任感,在政府的帮扶下坚持生产和用工,对中山度过最困难时候起到中流砥柱的作用。

  尽管出口同比有百分之十点九的降幅,今年上半年中山的GDP仍实现了百分之七点三的增长,虽然有部分企业倒闭,但新增企业是关闭企业的三倍多,政府的预算收入等方面也实现增长,中山的经济保持了平稳积极的发展。(完)

【编辑:张哉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