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发展加强油品运输业务 料第三季改善业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海发展加强油品运输业务 料第三季改善业绩
2009年08月21日 0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八月二十日电(记者 周志彬)环球航运业上半年景气低迷,拖累中海发展中期纯利大幅倒退八成,至六点一三亿元(人民币,下同)。虽然业绩倒退,但中海发展表示,看好油品运输业务,已增购多艘油轮,相信下半年业绩会好过上半年。

  中海发展二十日在此间公布截至六月底中期业绩,每股盈利十八点零二分,不派中期息。同时,公司发出盈警,预计今年首三季累计纯利,将下跌超过五成。

  中海发展董事长李绍德表示,公司第二季运输量、周转量及收益较首季理想,相信第三季运价及运量会高于上半年,期望下半年业绩会有改善。

  李绍德说,公司未来会重点发展油品运输业务,亦已增购油轮,到年底运油量可达六百万吨。公司下半年会接收十四艘新船,资本开支约一百九十亿元,当中三至四成由公司支付,其余由银行贷款;明年底前亦会有十二艘油轮交付,平均造价低于一亿美元,低于市场造价,有助提升公司的竞争力。

  李绍德强调,虽然今年到明年初会有多艘船只交付,但现时资金状况良好,没有必要在股市上融资。他还透露,二十日晚会在港签订干散货运输合约,二十一日会有公布。(完)

【编辑:张哉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