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单增多招工难 义乌老板上街“讨”工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订单增多招工难 义乌老板上街“讨”工人
2009年08月21日 0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义乌八月二十日电 (张茵 董齐)“我在这里八天了都没有招到需要的工人。”在义乌市人力资源市场大厅,某内衣公司负责人今天无奈对记者说。据悉,随着经济的复苏,义乌小商品城的订单开始增多,但是招工难的问题又摆在了企业的面前。

  记者在义乌人力资源市场大厅看到,偌大的大厅只有几个人在咨询工作事宜,前来招工的企业甚至比咨询的人还要多。而在市场外面的香山路上,举着纸牌招工的企业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但记者上前询问时,大部分招工企业都表示前来应聘的人寥寥无几。

  “我们企业已经为普工开出一千五百元的待遇,但依旧招不足人,专业人才更难了,感觉我们在‘乞讨’员工。”举着纸牌招工的某企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随着经济好转,他们企业开工率提高,以前闲置的厂房现在重新使用起来,但是工人却成为他们头疼的问题。

  在人力资源市场的一家职业介绍所内,墙壁上贴满了各类的招工信息。让记者惊讶的是一些普工的待遇达到了二千五百元。“需求比应该是二比一。”该职业介绍所的余先生向记者介绍到,“现在义乌有二万多家企业,就算每家企业每天流动一人,也要二万人,而现在人力资源市场流动人数最多不会超过五千人,远远不能满足企业的需求。”

  “经济回暖后,企业订单量在短时间集中增加,就出现企业集中招工的场面。”义乌市就业管理服务局局长黄允龙告诉记者,目前他们也正在通过全国各地的劳务合作基地帮助企业招聘工人。“一方面我们在劳务合作基地帮助企业宣传招工信息,另一方面也组织企业前往劳务输出较大的地区进行招工,我们将尽最大的努力帮助企业走出招工难的困境。”(完)

  (刘编)

【编辑:张哉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