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润百富榜》:十年48名亿万富豪落马(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胡润百富榜》:十年48名亿万富豪落马(组图)
2009年08月21日 10:09 来源:杭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胡润研究院近日调查指出,10年中(1999-2008),共有1330名企业家上《胡润百富榜》,上榜的绝大部分企业家在带领企业继续发展,但也有部分企业家发生了变故。曾发生变故的有48名,其中所谓的“问题富豪”有19名,占上榜总人数的1.4%。

  美国商业杂志《福布斯》和英国小伙子胡润均一年一度推出中国富豪榜,吸引着成千上万的人关注。当人们津津乐道地谈论着榜上富翁传奇故事时,您也许会发现,富豪榜在某种程度上似乎已成了落马榜,许多富豪在演绎财富神话之后,每每成为落马榜的新成员。

  对发生变故的企业家进行梳理后发现,这些富豪可以分为六个类别:一、被判刑的(16人);二、尚未宣判的(3人);三、正在被调查的(10人);四、下落不明的(7人);五、曾被调查过的(7人);六、去世的(5人)。

  造成他们不同命运结局的,既有内因,也有外因。但是,最终逾越法律底线而遭遇“法律风险门”,是他们身败名裂的根本原因。多数企业是因为遭遇了法律风险而失败或陷入困境的。以下列举了曾登上《胡润百富榜》的十大落马富豪。

  牟其中:最擅长买空卖空

  牟其中同时肩负中国“首富”和中国“首骗”两个名号,300元钱起家,办了三件大事:飞机易货、卫星发射、开发满洲里。1999年胡润发布中国富豪榜第一期,牟其中排名第16位,最擅长买空卖空,最终因南德集团信用诈骗锒铛入狱18年。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