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股权投资强劲增长显示中国经济触底反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私募股权投资强劲增长显示中国经济触底反弹
2009年08月27日 0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八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姜煜)最新统计显示,今年第二季度中国私募股权投资领域呈现强劲增长,显示在政府宏观经济刺激政策和产业结构的逐步优化之下,中国的整体经济正在触底反弹。

  据统计,今年第二季度,中国市场已披露三十六家投资公司募集设立新基金,涉及金额九百二十五亿七千七百万元人民币。今年第二季度,获得财务投资(除战略投资外)的六十七家企业涉及融资金额二百零七亿三千九百万元,融资金额比上季度增加了一百八十七亿一千四百万元;获得投资的企业数量比上季度增加了近三成以上。当季中国的创投市场财务投资,不论是案例数量还是融资金额与第一季度相比都有较大幅的增加,财务投资自今年三月起已连续四个月实现环比稳步增长。

  而此前,中国权威的创业投资研究机构EZCapital发布的《二00八年度中国创业投资报告》显示:二00八年中国创投市场新募集基金九十一支,比二00七年增长五成七;当年新募集基金规模为二千六百三十九亿三千八百万元人民币,比二00七年增长三倍多。但二00八年第四季度,受经济危机影响,机构募资投资均受较大阻碍。(完)

【编辑:卢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