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航董事长:金融危机对国际客货业务仍有影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航董事长:金融危机对国际客货业务仍有影响
2009年08月27日 0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周音)中国国航董事长孔栋二十六日在此间称,今年下半年,全球金融危机对航空国际客货业务的影响仍将持续,同时,汇率的波动以及油价走高将进一步增加航空业经营的难度。

  今年上半年,国航净利润由去年同期的十一点七亿元人民币上升至二十九点三亿元。孔栋表示,这主要是国内客运市场恢复增长,油价较去年回落及录得燃油套期保值合约公允价值收益所致。

  孔栋说,上半年,全球经济危机的持续和甲型H1N1流感的突发给航空运输业的经营带来了巨大的困难。面对市场压力,中国国航积极平衡战略发展与应对危机的关系,及时调整经营策略,在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服务品质持续改善的基础上,经营业绩较去年同期明显好转。

  孔栋强调,上半年中国国内航空客运市场需求虽有所增长,但运力投放过快、价格竞争加剧将给航空公司收益品质的改善带来较大压力。

  据透露,国航已对二00九年生产经营预算进行适度调整,预计全年完成运输飞行八十五点六万小时,旅客运输量三千九百六十七点七万人次,货邮运输量九十六点七万吨。

  国际油价近期持续走高,南航二十六日已将国内货运燃油附加费由每公斤零点二元上调至零点三元,涨幅达五成。其他航空公司料将陆续跟进。完

【编辑:卢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