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旗下ETF及联接基金本月31日同步发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交银旗下ETF及联接基金本月31日同步发行
2009年08月27日 1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7日电 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今日公告,公司首次推出的指数型基金产品——上证180公司治理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ETF),及其联接基金——交银施罗德上证180公司治理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联接基金(ETF联接基金),将于8月31日起分别在各大券商以及各大银行全面发行。

  据悉,这是交银施罗德成立四年来发行的首只指数型基金,也是业内同步发行ETF和联接基金的首例。

  据了解,此次交银施罗德发行的ETF是国内首只公司治理主题的指数基金,其跟踪的目标指数为上证180公司治理指数。据行业人士介绍,上证180公司治理指数具有良好的市场代表性和行业代表性,并具有很好的财务和估值优势,是个投资好标的。有数据表明,今年截至7月31日,上证180公司治理指数上涨幅度为106.7%,而同期上证综指涨幅为87.39%,上证180公司治理指数跑赢大盘19.31%。指数研究人员建议,除了投资者熟悉的上证综指,沪深300等指数之外,投资者的视野可以放得更广阔一些,上证180公司治理等表现优异的指数尤其值得关注。

  交银施罗德产品部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时表示,虽然上证180公司治理指数,对于多数投资者而言或许还是一只较为陌生的指数,但这一指数却具有全新的理念和市场功能,在融合了上证180指数和上证公司治理指数综合优势的同时,其成分股也囊括了A股市场上公司治理水平最为优秀的上市公司,是一只具有“主动”选股功能的指数。

  据记者了解,公司治理的概念在海外已经得到普遍认同。美国麦肯锡公司对新兴市场的个人投资者和机构投资者进行的一系列调查结果表明,80%的投资者认为,在其他因素相同的情况下,他们愿意为公司治理良好的公司付出溢价;75%的被调查者认为公司治理质量至少与公司财务指数同等重要。在财务状况类似情况下,投资人愿意为公司治理良好的亚洲企业多付20%—27%的溢价,愿为公司治理良好的北美企业多付14%的溢价。

  同时创新首发的ETF联接基金,是将全部或接近全部的基金资产(不低于90%)投资于目标ETF,即本次发行的上证180公司治理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标的指数的成份股和备选成份股。联接基金的发行,让投资人不仅可以从券商渠道购买到ETF,也可以通过各大银行渠道买到同一标的的联接基金。

【编辑:段红彪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