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盘题材股大涨之谜揭晓:小基金携私募QFII围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小盘题材股大涨之谜揭晓:小基金携私募QFII围猎
2009年08月27日 10:4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基金中报披露,部分小盘题材股的大涨之谜似乎有了答案。

  基金中报显示,一些小基金公司与券商、QFII和私募一同进驻小盘题材股,并成了这类股票大涨的最大收益者。比如,农银汇理和富通银行抱团ST东源,新世纪成长和尚雅3期建仓安徽水利……

  基金押宝ST股

  回顾今年2季度,市场变调,由小盘股行情逐渐转化为由金融地产主导的蓝筹股行情,但这没有影响基金对于小盘股的追逐兴趣,基金在2季度继续出击小盘股,特别是股价较低的ST股。

  地处西安的*ST海星是一只典型的重组题材股,该公司自从格力集团2008年底正式获得17.77%的*ST海星股份之后,因各项债务诉讼,*ST海星重组一直迷雾重重。

  诺安股票半年报显示,该基金新进建仓*ST海星451.95万股,成为唯一一只持有*ST海星的基金。而今年1季度,国海潜力、诺安灵活和嘉实研究三只基金分别新进建仓500万股、270.72万股和200万股,国泰君安新进建仓该股约500万股。

  8月中下旬以来,*ST海星连续暴涨,诺安股票疑似顺利出逃。公开交易席位显示,8月18日和21日有机构席位抛售*ST海星金额多达1.07亿元左右。

  与私募、QFII“合谋”小盘股

  今年6月4日,重庆市金科实业集团借壳ST东源重组方案出炉,ST东源随后一路狂拉14个涨停板。据ST东源半年报显示,农银汇理行业成长和QFII富通银行分别新进建仓ST东源304.41万股和300万股,而农银汇理行业是唯一一只建仓该股的基金。

  随后的一个月时间里,ST东源又展开了一波大涨,两家机构获利颇丰。7月24日,有四家机构席位高位买入ST东源金额高达1亿元后,该股一路暴跌至今。

  另一方面,小基金公司与私募“抱团”题材股。力图打造成安徽省内最大地产商的安徽水利就是一个例子,今年2季度,新世纪成长和尚雅3期均分别新进建仓110.91万股和109.62万股。进入7月之后,该股一路狂飙,直到7月下旬才有机构席位陆续卖出。

  小盘股 大财富?

  自从大盘从3400点一路暴跌以来,大盘股主导的市场风格发生变化,小盘股渐渐重夺市场人气,具有重组、扭亏、摘帽、高送配和参股券商等题材的小盘股相继发力。

  对此,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对于这一市场上的新热点,应该不会出现基金公司争抢的局面。对于大规模基金来说,基金持有的小盘股占净值比例非常小,多数小盘股对上百亿规模的大基金业绩帮助不大,只能贡献微小的利润。

  不过,有基金公司内部人士坦言,其所在的公司擅长做小盘股,未来市场经过大幅调整之后,小盘股的表现一定会超过大盘股,对小公司的基金经理来说,这无疑是一次大好机会。

  在最近披露的上市公司半年报中,小盘题材股中多有券商身影出现。同时,还有一个现象值得注意,部分小盘题材股,QFII大多尾随公募基金一同建仓。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