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接“莞深”产业转移 广东惠城区建“一园多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承接“莞深”产业转移 广东惠城区建“一园多区”
2009年08月27日 17: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惠州8月27日电(赖晓晓 李益)二十七日上午,广东惠州市惠城区召开“双转移”推进会,传达该市“双转移”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分析该区实施“双转移”战略以来的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推进工作。

  会议前,惠城区区长黄干强带领各镇、街道、部门负责人到该区技术培训基地惠城职教园、惠州益伸电子有限公司视察“双转移”工作落实情况。

  黄干强表示,为承接“莞深”产业转移,惠城区成立了“双转移”工作领导小组,出台《关于推进产业转移和劳动力转移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扶持政策,建立了目标责任考核机制,为推进“双转移”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但“双转移”工作实施过程中仍然存在一些值得关注的问题,如转移成本集体相对较高,基础设施相对滞后;农村劳动力素质提升难、思想观念转变难;超前服务意识有待提高,营商环境有待加强等。只有因“企”制宜 ,完善工业园区配套设施,加强职业技能培训,提升劳动力素质,才能更好地彰显文明城市对承接产业转移的优良 环境,增强承接产业的吸引力。

  据悉,该区将抢抓机遇,创新以“一园多区”的发展模式建设产业转移园,为承接“莞深”产业转移搭建更好的平台、创造更好的条件,促进该区区域协调发展。积极实施园区建设“2+4”战略,主要是抓好三栋数码工业园和惠城区大型产业转移园两大工业园区组团,以及小金口丰泉科技工业园、横沥(合生)工业园、马安港澳工业园、汝湖奥美特再生资源生产基地等四大特色工业园区建设。并以园区为主要依托,加快形成移动通信、集成电路、显示器、电子器件、数字家电、汽车电子、软件及电子信息产品出口产业集群,将全区工业产业的集中程度在现有基础上提高十三个百分点。完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