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经济今年料实现百分之十增长目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州经济今年料实现百分之十增长目标
2009年08月27日 2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八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唐贵江)广州市常务副市长邬毅敏二十七日表示,尽管全球金融危机今年初对广州造成一定影响,但今年第二季度以来广州经济增长开始企稳加快,七月份经济增长明显好转,经过努力广州可以实现全年百分之十的预期目标。

  邬毅敏是在当天的“广州市落实《珠三角规划纲要》”新闻发布会上做上述表示的。邬毅敏介绍,广州目前正充分发挥投资对经济的拉动作用,根据广州实施的亚运城市行动计划,加大投资力度,八十一个重点建设项目稳步推进,今年一至七月,广州全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人民币一千零八十五点六亿元,增长百分之二十点七。

  同时,广州正积极扩大消费需求。该市继续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根据物价变动情况适时调整对低收入者、困难群体的生活补贴和农转居人员的基本养老金,积极开展家电、汽车、摩托车、轻工等工业品下乡活动,一至七月,广州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两千零点三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十三点一。

  邬毅敏称,广州还着力促进出口和利用外资增长,积极落实CEPA系列等协议,充分发挥广州保税物流园区、南沙保税港区的功能优势,用好国家服务外包基地的优惠政策,促进贸易升级转型。

  据介绍,今年一至七月,广州实现地区生产总值人民币四千六百八十九点二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九,并呈现出逐月回升的良好态势,邬毅敏强调,只要国内经济企稳向好的势头不变,经过努力可以实现全年增长百分之十的预期目标。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