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国庆商机显现 海外华人采购者增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义乌国庆商机显现 海外华人采购者增多
2009年08月27日 2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义乌8月27日(记者 张茵 实习生 朱丽珍)圣诞订单还未收尾,浙江义乌国际商贸城的节庆商品争先恐后地抢占市场。随着国庆60周年的脚步逼近,近段时间义乌市场的红灯笼、中国结等节庆用品销量飙升。继北京奥运会后,五星红旗再次成了市场“香饽饽”,而今年的采购者中,海外华人增加。

  今年国庆的8天长假催生了巨大商机,在义乌国际商贸城,各种以国庆为题材的纪念品以及中国特色的红灯笼、中国结、礼花等商品被摆放在醒目位置,为能从“国庆盛宴”中分一杯羹,向来嗅觉灵敏的义乌商家早已蓄势待发。

  “正逢祖国60周年大庆,很多单位、社区都会为迎接节日的到来布置一番,所以消费需求会增加。”经营节庆用品的经营户陈先生因为抓住了商机,今年的国庆让他尝到了甜头,“仅中国结的销售量就比去年增加15%左右。彩灯、红灯笼、礼花等节庆用品的销量也有不同程度地提升。”

  不仅节庆商品销量红火,五星红旗也继去年北京奥运会后,迎来了销售“第二春”。浙江茂森旗帜有限公司业务经理郑杰告诉记者,今年国旗销量出现了大幅提升,尤其是来自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的订单络绎不绝。

  记者在国际商贸城三区采访时,一家经营旗帜类产品的店铺内,三名老年人正和老板讨价还价。“我们是一个民间老年协会组织,准备预定1500面手摇五星红旗,为祖国六十华诞庆生。”而经营户陆先生介绍,像这样的民间组织预定红旗,今年比较多,其中购买手摇五星红旗占大多数。“有一次性预订了上万面的。五星红旗的销量比往年要提升40%以上。”

  除学校、协会等团体预订红旗持续升温外,今年海外华人采购者也有增多趋势。“一般都是电子邮件来下单,而且量比较大,可能与今年是建国60周年有关,需求量增加后,义乌市场比较低廉的价格就颇具吸引力。”陆先生说。

  在金融危机余波未消的情况下,国庆的到来,就像一枚燃烧弹,引燃了义乌的销售市场,为市场注入了活力。“春江水暖鸭先知”的义乌商家,着实尝到了久违的甜头。(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