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名山黄山口岸将对外扩大开放 航空业界欢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世界名山黄山口岸将对外扩大开放 航空业界欢迎
2009年08月29日 0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黄山八月二十八日电(记者 顾立军 莫非)拥有世界自然遗产、世界文化遗产、世界地质公园三项世界级桂冠的黄山,其航空口岸将对外扩大开放,因此使得由于航空口岸不能扩大对外开放,而制约黄山机场国际直飞航线开通的状况,有望得到有效的改变。

  记者二十八日从黄山市相关方面了解到,中国国务院八月中旬批复同意黄山航空口岸对外扩大开放。对此航空业界普遍表示欢迎。据悉,今年以来,境外旅游市场对黄山旅游有很大的需求,境外航空公司看好黄山航空旅游市场,大韩航空有限公司和韩亚航空公司主动前来联系首尔等城市与黄山的直飞航班,八月二十六日已恢复韩国首尔与黄山的直飞航班。

  黄山机场新建的国际航站也已于今年五月通过行业验收。目前,黄山机场与海关、边防、检验检疫等单位已做好开通国际航班出入境的一切准备工作。航空与旅游业界认为,黄山航空口岸对外扩大开放,将架起黄山通向世界的空中桥梁,为黄山机场的航空市场发展注入生机和活力,进一步促进黄山航空旅游经济更好更快地发展。

  黄山航空口岸在对外扩大开放之前,黄山机场与韩国和日本等国的旅游临时直飞包机均要每次向国家海关总署(国家口岸办)申请批准。在黄山旅游业快速发展的良好发展态势下,黄山航空口岸过去迟迟不能扩大对外开放,已经成为黄山航空旅游发展的瓶颈。进一步扩大黄山口岸开放,是黄山旅游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迫切需要。

  三十年前,中国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在视察黄山时就提出了“要有点雄心壮志,把黄山的牌子打出去”的要求。邓小平的黄山谈话,直接催生了黄山旅游产业,推动了中国旅游经济,积极地影响了中国的对外开放进程。黄山是中国的名牌,扩大口岸开放对于黄山的持续科学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安徽省与黄山市及各相关部门已经达成共识,要尽快打开黄山对外开放的空中门户,真正将黄山的牌子打出去,实现黄山航空口岸常态开放的目标,大力推动黄山旅游的国际化进程。(完)

【编辑:卢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