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风景线:沪台定期航班呈现新商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申城风景线:沪台定期航班呈现新商机
2009年08月30日 0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八月二十九日电 题:沪台定期航班呈现新商机

  中新社记者 常惠英

  两岸首批定期航班将于八月三十一日正式开行,沪台航线依然是最热门的线路之一,并凸显出新的商机。连日来,记者从上海机场、东航、上航等方面获悉,为保障沪台定期航班顺利开通,上海各方早已作好精心准备。

  两岸定期航班开通后,每周往返沪台的航班数将增至五十六班,由大陆航空公司和台湾航空公司分别执飞二十八班。其中,上海航空公司从上海始发至台北松山机场仍为两岸包机航班,但从每周五班增至每日一班。由此,台胞往返两岸变得更为轻松便捷。

  从包机到定期航班,随着沪台之间航班增加,此前包机线路的票价都有所松动,沪台之间机票价格,多的下跌近千元人民币。沪上不少“头脑灵活”的旅行社均早早根据新增航班的开通日期设计了富有特色的旅游产品,以价格优势吸引不少上海旅游者报名。

  随着沪台两地交往增多,一些台湾同胞到上海探亲访友、观光旅游外,顺道看看中医成了流行项目。据悉,台胞来上海看中医,一般以看亚健康疾病为主,如各种疼痛、高血压、失眠,以及一些慢性疾病等,且以中老年人居多。未来,沪台两地还将有望开通台湾赴上海的“中医旅游线路”,而定期航班开通,则为台胞提供了便捷的交通条件。

  据了解,多年来长三角地区集聚数十万台胞,成为两岸航空公司可靠的客座率保障。记者从上海机场方面获悉,七月以来,浦东机场出入境台胞人数迅速上升,每架包机都几近满舱,从香港、澳门等地转机旅客亦呈增长趋势。仅七月上旬浦东机场入出境台胞人数就近四万人次,同比增长近四成。其中趁着暑期,台湾各大高校及中小学组织的学生团前来大陆访问交流的占不少人数。

  两岸定期航班开通后,东航、上航在长三角地区的新航点和航班都大为增加,其中东航从上海往返台湾每周十班、南京往返台湾每周四班、宁波往返台湾每周五班,合肥往返台湾每周一班;上航包机上海往返台北松山机场,由目前每周五班增至每天一班,南京往返台湾桃园机场每周一班。新增航点使台胞出行省时、省钱,大大减少了旅途中转麻烦。

  此外,由于两岸民航市场巨大,尤其是上海与台湾地区之间的商务旅客较多,定期航班尚未启动,沪上资深导游王先生已在憧憬“沪台快线”的远景了。比如,东航的“沪港快线”每天有十二班,从上午八时到晚上二十时,旅客随到随走。王先生说,如“沪台快线”也能推出,对繁荣两岸旅游市场将产生积极作用。

【编辑:卢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