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信息:海峡西岸20城市推动两岸质监交流合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经济信息:海峡西岸20城市推动两岸质监交流合作
2009年09月01日 0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八月三十一日电 题:中国经济信息

  南方航空将增加广州至孟加拉首都达卡航线航班

  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日前宣布,将自今年九月起增加每周广州至孟加拉首都达卡的直航航班。

  为满足更多旅客的出行需求,南方航空表示将不断增加该航线航班量,自九月起,由每周周日一班,增加为周四、周日两班;十月后,另将增加周二航班,达到每周三班。起飞时刻均为北京时间二十二点整,飞行时长仅为五小时二十五分。

  目前,广州至达卡经济舱往返三十天最低优惠运价仅为一千零三十元人民币;公务舱往返一年优惠运价为五千四百七十元人民币、往返三十天特惠运价即将推出。(郭军 黄洁 刘正德)

  中国鞋业重镇厚街用工需求增加十五倍

  广东东莞市厚街镇是中国鞋业重镇,年产鞋超过三亿双。随着经济持续回暖,厚街镇的用工需求量大幅增加,记者日前从厚街劳务大市场了解到,目前厚街的用工需求量比三月份增加十五倍。

  据厚街劳务大市场统计,八月份的前三周,共有一千五百多家企业进场招聘,比三月份增加三倍,提供岗位一万五千多个,比三月份增加十五倍,电子、制鞋、家具等行业用工需求旺盛,全镇企业提供的岗位恢复到去年同期的九成。求职率由一季度的零点六上升至八月份的一点五,这意味着一百五十个工作岗位只有一百个人在求职,其中普工、技工类岗位缺口较大。

  据了解,厚街镇劳动部门将通过举办公益性招聘会和到市外开展劳务招聘活动,广开招聘渠道,满足企业用工需求。(李映民)

  日本住友商事株式会社考察珠海横琴新区

  刚刚成立的珠海横琴新区日前迎来了日本住友商事株式会社的考察团,考察团一行七人参观了莲花大桥及横琴口岸,对横琴未来发展前景给予肯定。

  横琴新区负责人介绍,最近国务院通过了横琴新区的总体发展规划,把横琴的发展列入国家的发展战略,横琴的大开发将以高端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和旅游休闲产业为主,而这些产业中大多数正是住友商事的主业和具有优势的产业。

  日本住友商事株式会社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对横琴未来发展前景非常看好,希望能够通过相互之间的了解和交流,寻找投资合作机会。(邓媛雯 冒韪)

  海峡西岸二十城市推动两岸质监交流合作

  日前海峡西岸经济区二十城市质监系统联谊会在福建惠安的崇武古城召开,商讨《海西二十城市质监合作框架协议》,以主动融入海西建设大局、助推海西发展和两岸交流合作。

  来自福建厦门、宁德、莆田等九地市以及浙江温州、丽水、衢州、江西的赣州、鹰潭、上饶、抚州、广东的潮州、汕头、梅州、揭阳等二十个城市的与会代表表示,将借助海西平台,积极“东进”,促进海峡两岸的质监交流与合作。自此,海西经济区二十城市质监部门吹响了区域合作的集结号。(孙虹 黄国安)

  中国工程院院士助广东规划石化产业

  由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基铭、袁晴棠率领的广东石化产业规划课题组一行,日前在此间湛江对广东现有的石化产销情况做调查摸底。

  据了解,广东石化产业规划课题组将对全国和广东现有的石化生产、销售情况进行调研,在此基础上提出广东如何进行石化产业布局,延伸石化产业链,建设石化产业园,发展循环经济,搞好节能减排等建议。

  据介绍,在湛江期间,广东石化产业规划课题组会先后到湛江东兴炼油厂炼油配套改造工程现场,以及东海岛中科炼化一体化项目选址、湛江钢铁项目选址等处进行实地考察,并与省发改委、湛江市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交流。(梁盛)

  中国拓展量子物理研究空间

  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昌平实验基地日前正式启用,该院研究以量子物理为基础的现代计量科学基础性等方面。

  二00五年中国国务院批准开工建设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昌平实验基地,经过四年的建设,该实验基地正式投入运行,其防微震控制、实验室温湿度控制、洁净度控制以及提供净化电源等各项技术水平均居世界前列,为中国实现现代化计量科学研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目前共计有八个“以量子物理为基础的计量基标准研究”项目(如“玻尔兹曼常数测量及热力学温度基准研究”)和近五十项科技支撑或基标准技改在研项目在实验基地开展或即将开展实验工作。(刘长忠)

  深圳大运会与新浪结成战略合作伙伴

  深圳第二十六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组委会执行局日前宣布与新浪结成战略合作关系,授权新浪网成为网络互动活动平台的战略合作媒体,新浪为大运会提供网络支持与网络平台服务。

  据悉,本次战略合作重点将集中于深圳市二0一一年举办的世界大运会及深圳城市品牌形象推广等项目。新浪首席运营官杜红表示,新浪将结合最新的互联网技术,整合新浪所有的优势资源,通过新闻、视频、手机、博客等报道平台,第一时间进行及时快捷的信息传播,进而迅速扩大二0一一年深圳大运会在国内、国际上的影响力。(刘育英)

  中国电信发布五款天翼音乐手机

  中国电信携手诺基亚、摩托罗拉、三星、LG、华为等国内外知名厂商,联合发布五款音乐手机,这是中国电信第一批出炉的深度定制手机。

  据了解,数字音乐浪潮正在推动唱片公司、互联网企业、电信运营商加入其中,以多样化的商业模式拓展产业链。此次发布的五款手机,均依托中国电信“爱音乐”业务平台,它融合了七彩铃音、电话振铃、网络视听、网络下载、音乐资讯、在线搜索、会员服务等多种音乐功能。数字音乐平台实现了对音乐内容版权的统一集中管理、对版权所有方透明运营、音乐内容一点接入、全网自动分发,以及音乐服务的多终端支持。(刘育英)

【编辑:朱鹏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