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银行停止放贷传闻引猜疑 浦发辟谣:没有的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部分银行停止放贷传闻引猜疑 浦发辟谣:没有的事
2009年09月01日 08:5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部分银行停止放贷”的消息引发市场各种猜疑

  八月信贷数据是最近市场关注的焦点,而银行的放贷力度受监管要求提高而备受考验。

  昨日有报道称浦发银行已完全停止放贷,尽管浦发银行已公开辟谣,但市场整体放出的信号显示银行放贷资金依然比较紧张。

  澄清:各银行放贷仍继续进行

  昨日有媒体报道,在资本充足率和拨备覆盖率等指标的硬约束下,股份制银行已开始对信贷投放进行严格控制,报道更指出包括浦发银行在内的部分股份制银行在8月份已停止了放贷。

  对此,浦发银行新闻发言人昨日向本报表示,该行目前不仅存量贷款继续正常发放,而且对于合规的新贷款申请也按照银行内部的信贷审批流程进行审核和发放,并没有停止。

  记者采访的其他多家银行也都表示,放贷都在继续进行,无一家银行完全停止放贷。

  资深银行从业人士介绍,“停止放贷”的说法在每年三、四季度都会出现,因为随着上半年的任务完成,总行或者区域总部会将贷款指标放给最需要贷款的分支机构,但这并不能理解为停止放贷,因为已签署放贷合同的还要继续放贷,重点企业的申请贷款和正常用款也仍然要保证。

  信号:资本金压力令放贷受限

  不过,浦发银行也坦承存在资本金压力,致使贷款受限,但银行会进行风险资产的监控,对于信贷投放已经力度很大或者已经完成全年贷款目标的行业会有适当的限制,对于国家产业政策支持、产业前景良好、资质良好的客户则会继续进行贷款支持。

  此前有消息称,监管层对银行资本充足率的要求从8%提高至12%,而银行间交叉持有的次级债作为附属资本也将进行一定比例的扣减甚至是全部扣除。这两条要求无疑是束缚银行放贷的两道刚性“绳索”。

  而从各上市银行的中报来看,在今年上半年,银行业多以净利负增长换取高拨备率,这与此前在不景气的时候,通过平滑拨备覆盖率水平释放业绩、保住盈利正增长的操作相反,显示出银行对风险的控制力度普遍加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