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丹阳大力推荐连锁零售企业 经常诞生牛股神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赵丹阳大力推荐连锁零售企业 经常诞生牛股神话
2009年09月01日 10:00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最近数月,中国连锁超市巨头——物美商业成为资本市场上最热的连锁零售企业。6月25日,赵丹阳拿着物美商业的年报和巴菲特吃饭时鼎力推荐该公司,紧接着,8月12日,TPG联合弘毅投资、联想控股向物美商业投资16.5亿港元,获得了10.9%的股权,按照2009年上半年的盈利水平,该项投资的PE值超过了23倍。8月26日,业内纷传物美计划重启并购江苏时代超市。连锁超市业的“魅力”在哪里?

  TPG联合弘毅投资、联想控股向物美商业投资16.5亿港元,按照2009年上半年的盈利水平,该项投资的PE值超过了23倍。但零售业专家认为,从外国零售业并购经验看,这种出价不算高。

   PE纷纷抢滩连锁超市业

  “弘毅投资的风格一直较稳健,投资的企业PE值一般都不高,这次以23倍PE投资物美商业,确实是我没有想到的。”施鸣(化名)这样告诉记者,施曾是香港某财团的直接投资部中国区负责人,弘毅投资的前几期基金,该财团都做了LP,因此,施鸣对弘毅的投资风格知根知底。

  事实上,最近年里,许多国际、国内知名PE机构把连锁超市业作为重点投资方向,行业内的并购案也频繁发生。2008年12月16日,汇丰银行的直接投资部门——汇丰直投出资3500万美元,入股永辉超市,在这之前的2007年,汇丰直投已投入了4000万美元,完成两轮投资后,汇丰直投成为永辉的第二大股东,占股24%。

  8月25日,H股上市公司时代零售发出公告,公告表示,公司已邀请了有限几家公司就策略评估做出建议,这有可能会触发公司全面收购建议,但也可能不会发生,目前,评估尚在进行中。该公告发出前后,坊间已传出时代零售将作价5.6亿美元出售,市盈率约为28倍。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