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会接待市场缺口大 经济型酒店再逢扩张良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世博会接待市场缺口大 经济型酒店再逢扩张良机
2009年09月01日 10:20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经历了金融危机的洗礼,经济型酒店却逆势而上,在今年上半年纷纷创出优秀业绩。业内人士表示,紧随而来的2010年上海世博会,又将为经济型酒店业注入一剂“强心针”,带动整个行业继续大规模扩张。

  金融危机仍带来发展机遇

  尽管受到金融危机冲击,经济型酒店却大多在上半年交出了一份优异的“成绩单”。如家快捷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当季盈利创造了历史新高,净利润达到1亿元。而汉庭酒店随后也宣布,公司第二季度净利润达到5000万元人民币,创下开业近5年来的历史新高。单间客房收入为行业内最高,成为经济型酒店行业盈利能力最强的酒店。

  据中国饭店协会行业资料统计,在目前中国饭店业整体利润水平还是亏损的情况下,经济型酒店经营利润率却已经达到50%。有分析人士指出,金融危机引起了国外游客入境数量的减少,这主要对星级酒店业产生了巨大影响。星级酒店客源量整体减少了30%,商务差旅费用被大大压缩,许多高端商务客降标准转投经济型酒店消费。对于经济型酒店来说,则受到危机的影响较小。因此,在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经济型酒店仍然在上半年屡创佳绩。

  世博期间床位缺口现商机

  此前,国家旅游局新闻发言人张坚钟表示,在金融危机中,旅游业一向是回暖最快的行业。由于我国的入境旅游市场增长速度一直高于全球水平,因此,对于明年上海世博会期间7000万人次的游客数充满期待。

  但同时,根据上海市旅游管理委员会的规划,到世博会举办时,上海星级酒店和经济型酒店的床位将达到40万张。而到目前为止,上海的359家星级宾馆再加上2700多家经济型酒店,一共只有不到30万张床位,缺口超过10万张。对于经济型酒店业来说,这无疑是一个绝佳的扩张机遇。

  金融危机后,新一轮的投资热潮也在世博会期间集中到了长三角地区。汉庭酒店首席运营官张拓告诉记者,到明年底,汉庭在上海的新增酒店将达到70家以上。业内人士预估,明年中国经济型酒店的增长数量将在1000家左右,其中很大一部分将出现在长三角地区。

【编辑:李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